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欧股收高,希腊债务谈判继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24日讯欧洲股市周一(1月23日)走高,触及五个月高点,因投资者仍相信,希腊与其私营部门债权人将就债务减记至多70%达成一致。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0.5%,至257.01点,扭转了上周五的跌势。

  希腊ASE综合指数涨5.1%,至744.26点。此前有报导称希腊政府有望与私营部门债权人达成协议。

  一位外交官周一向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表示,双方有望达成协议,但还有一些问题有待在最高层面上予以解决。围绕把希腊债务削减至多1,000亿欧元的谈判周末陷入僵局。

  欧元区财长周一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希腊局势、预算规定和其他债务危机应对方案进行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称,除非欧洲采取措施应对债务危机,否则全球经济将面临大萧条时期那样的需求锐减局面。

  此前《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称,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与法国财长弗朗索瓦.巴鲁安(Francois Baroin)或将请求放宽《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对银行的资本金要求。受此推动,欧洲银行类股大幅上涨。不过朔伊布勒随後否认了这一说法。

  周一早些时候,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该措施针对新签订的合同将立即生效,针对现有合同的生效日期为7月1日。

  SABMiller PLC涨2.6%。花旗集团(Citigroup)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买进。Weir Group PLC跌4.6%。J.P. Morgan Cazenove将该股评级下调至中性。IMI PLC跌2.6%。瑞银(UBS)将该股评级下调至中性。

  石油类股走高。Hunting涨4.5%,英国石油(BP)涨 2%,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 PLC)涨3%,Petrofac Ltd.涨1%,Cairn Energy PLC涨0.6%。

  伦敦富时100指数涨0.9%,至5,782.56点。Essar Energy PLC涨1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有五个交易日走高,该指数上周实现连续第五周上扬。

  法国CAC 40指数涨0.5%,至3,338.42点。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涨8.6%,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涨5.1%,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涨2.1%。

  德国DAX 30指数涨0.5%,至6,436.62点。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涨13%,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涨3.1%。意大利Banca Monte dei Paschi de Siena SpA涨14%,裕信(UniCredit)涨10%。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8%,至15,907.52点。

热词:

  • PLC
  • 欧股
  • 希腊
  • 债务危机
  • 指数涨
  • 金融时报
  • 该股
  • 银行类股
  • Energy
  • I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