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消费持续增长 刷卡理财也要HOLD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劳动报》报道,从带现金到刷信用卡,中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的热情越来越高,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出境旅游、海外留学和商务出行,让中国人逐渐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春节期间,银行业洞察到境外消费的巨大市场,为消费者开辟了一条条绿色消费通道。

  免转换费只要走对交易线路

  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种信用卡,主要以人民币与美元作为结算币种。持卡人在境外选择恰当的交易线路,可减少因货币转换而产生的国际交易汇兑手续费,结算汇率也更有优势。

  目前,中国银联已经在60多个华人旅游热门国家及地区布设了交易网络。持卡人在境外刷卡“走银联通道”,交易货币会根据银联公布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计入持卡人信用卡的人民币账户,不会额外产生货币转换费,也方便持卡人回国后直接用人民币还款。

  在银联网络还未布及的地区,持卡人则可以使用VISA、万事达等渠道刷卡,之后用人民币购汇还款。目前国内双币信用卡大部分是人民币/美元双币结算,当你在境外消费是使用这两种币种消费时,是不会产生任何货币转换费的。

  境外血拼多倍积分最实在

  积分作为信用卡最主要的增值服务,一直受到持卡人的关注,而境外刷卡是积攒信用卡积分的最佳时机。据记者调查,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外币交易积分为1美元积7-8分,浦发银行信用卡的外币交易可获积分是市场上最高的,消费或预借现金1美元可获得16积分,所以持卡人用外币消费时,用浦发信用卡对积分累积是较为合算的。

  此外,浦发银行信用卡还针对银联标准卡持卡人也特别推出了春节优惠活动,春节期间,在境外使用62开头的浦发银联标准信用卡刷卡消费,消费满人民币2万元及以上的,可额外获赠2倍浦发银行信用卡积分。持卡人可以利用银行的促销活动,快速累积积分来获得更多实惠积分礼品。

  第三种方式组合钱包伴左右

  出境旅游,带上现金和银行卡就够了吗?也许可以考虑第三种支付方式,那就是旅行支票。旅行支票就像现金一样,不过是增加了安全系数的现金,消费可找零,丢了还可以获得无偿补发。理财师建议市民出行在外,不妨在自己的钱包中备些旅行支票。

  目前,市工行代理销售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市民可前往银行网点了解一下旅行支票。购买旅行支票时,应尽量选取与目的国相同币别的旅行支票。在国外使用旅行支票时,尽量直接用旅行支票支付,省去兑换的麻烦。

  

热词:

  • 积分
  • 旅行支票
  • 浦发信用卡
  • 理财师
  • 持卡人
  • HOLD
  • 刷卡消费
  • 币种
  • 浦发银行
  • 出境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