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完成节前春运工作 累计发送8345.7万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自1月8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2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345.7万人,同比增长7.9%,铁路客货运输任务圆满完成,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15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345.7万人,同比增长7.9%。其中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3272.8万人,同比增长9.4%,均突破历年节前最高纪录。同时,铁路部门兼顾货运,货物发送量、装车量实现同步增长,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障。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学生、探亲、务工客流启动早并高度重叠,春运“重头戏”在节前上演。1月8日铁路春运启动以来,客流始终高位运行。1月13日至20日,铁路单日客流连续8天超过去年节前峰值578.3万人。其中1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15.7万人,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从全国范围来看,15天来,北京、广州、上海三大节前重点地区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575.7万人、862.5万人和627.7万人,同比增长17.3%、2.9%和10.4%。从18个铁路局 (公司)来看,乌鲁木齐铁路局节前春运同比增幅最大达到21.9%,太原、武汉、济南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也均超过20%。

  春运中,铁道部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各级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各级运输部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春运检查组,对春运安全重点开展全面检查控制。全路运输站段加强了对主要行车设备的动态检测和运用维护,公安、客运等部门加强安检查危,进一步强化了春运安全风险管理。

  今年春运,全路推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各主要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排长队情况大大缓解,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今年春运,全路全面实行了购票实名制,春运重点车站实行了验票实名制。节前15天来,实名制工作总体运行良好,各站验票进站秩序正常,社会反响良好。

  为确保春运秩序良好,各铁路局严格按计划组织售票和旅客乘降,列车超员得到有效控制,旅客进出站和上下车秩序良好;强化行车指挥,客货列车运行秩序明显好于往年。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 “猎鹰行动”,有效维护了旅客利益。节前全国范围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多发,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与应急处理,未出现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以春运为契机,铁路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得到体现,客运基本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得到普遍落实,推出了多项个性化服务措施,客车整治效果明显好于往年。春运期间,铁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渠道对铁路春运进行了持续、大量报道,不间断地为旅客提供及时、准确的资讯参考,方便了旅客出行。

  与节前相比节后春运任务更加艰巨。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加强春运安全风险管理和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对节后春运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再落实,坚决打赢节后春运硬仗,夺取今年春运工作全面胜利。

热词:

  • 春运工作
  • 发送旅客
  • 铁路春运
  • 铁路部门
  • 铁路公安机关
  • 全国铁路
  • 旅客发送量
  • 客流
  • 客运
  • 客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