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秘贵金属购买攻略:银行渠道比市场要便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春佳节来临,为亲朋好友挑选礼品却成了不少人烦心的事。送钱吧,有点俗气,买东西吧,实用的东西放不住,放得住的不实用,一个既能表达心意又能有实际意义的礼品实在是不好找。

  其实,可以考虑选择银行贵金属产品作为春节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首先是银行渠道贵金属产品比目前市场上的金银饰品便宜,黄金一般要低10元—30元不等;其次是投资理财价值比商场与金店的金银饰品强……”工行黄金分析师这样表示。

  现在,银行贵金属销售回购渠道日渐丰富完善,因此变现方便,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因此,选择贵金属产品作为礼物赠送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贵金属年前销售火爆

  伴随着去年金银价格的一路上扬,今年春节前夕金银市场显得格外火爆,新春送金银产品正成为很多人的时尚选择,由此带火了银行贵金属产品的销售。

  作为一种被认为具有保值功能的礼品,春节前银行贵金属产品销售火爆。为了应对春节长假可能出现的购买高峰,除了限量产品外,各家银行都积极准备货源,尽可能满足大家的购买需求。

  除了将金银产品作为送礼佳品外,不少人还将金银币作为投资佳品,希望能在龙年有个好的投资收益。兼顾投资和收藏的可回购性金条也成为不少人的最爱,有人甚至戏言,“将年终奖换成金条,明年可以多收获一份年终奖。”

  贵金属购买攻略

  送礼 选饰品金银

  购买金银饰品与一般商品一样,最重要的一点,要到有资信的正规场所购买,其次还要仔细观察饰品的印记,包括贵金属材料名称和含量等。黄金固然能保值,但黄金饰品不具备一般意义上讲的投资价值。银行人士称,金银饰品看作对个人的形象装扮或过年馈赠亲友的礼品,不能与投资相提并论,在购买时应当注意。

  重点关注:工行的如意金钱·福·禄·寿·禧,建行的金钥匙,交行的生肖金钱,以及招商银行的富贵龙凤金、吉祥生肖金如意、财富不倒富贵猫等。

  收藏 题材最重要

  近年来,随着金价银价的长期看好,以金银为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或纪念条成为不少人的收藏新宠。

  但业内专家也提醒藏家,收藏贵金属产品主要关注几个因素,即材质、题材、工艺、发行量及发行机构。而这其中,题材可谓重中之重,也是最不容易把握的收藏难点。

  重点关注:工行的如意金·金元宝、如意银·“迎”财神彩色银章、如意银·十二生肖纪念章套装·彩印,中国银行熊猫金币,建行的“龙凤聚福”、“五龙壁”、“祥龙聚福”,交行的《中华龙邮》金砖与银砖、“心经金碗”、“龙凤金蛋”、“福禄双宝”,招行的“龙运贺岁”、“九龙金碗”,浦发银行青花十二生肖金、中华龙金大全套等。

  投资 首选品牌金

  收藏金、饰品金大热,投资金条也出现了销量激增的态势。一家大银行负责贵金属业务的人告诉记者,近期200克、500克等中、大款型的金条人气最旺。

  由于要考虑到流动与变现性,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贵金属应首选银行的品牌金。据了解,目前已有银行陆续开通了黄金实物回购渠道,不过,都附加得有相应的条件,建议购买与提现时事先咨询清楚。

  重点关注:农行“传世之宝”系列,工行如意金·金条、金砖、金元宝,建行金、建行投资金(梯形)等。

热词:

  • 金如意
  • 银行人士
  • 贵金属纪念币
  • 题材
  • 金银饰品
  • 回购
  • 聚福
  • 收藏
  • 中华龙邮
  • 购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