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民俗等短线游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年初二是龙年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国内旅游市场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不断升温,以家庭自助游为主的民俗、文化、美食、温泉等短线游持续火热。

  记者1月24日19时从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获悉,春节长假第三天,全国各地阖家出游喜气洋洋,全国各大景区游客人数明显多于除夕和初一。全家集体出游、自驾游、自助游呈上升趋势。民俗、文化、美食旅游及滑雪、温泉等城市周边短线游火热。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北京厂甸庙会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精心组织假日旅游产品和活动,切实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国假日办统计显示,目前北方地区春节旅游平稳增长。24日,北京主要景区共计接待游客 133.03 万人次。其中,朝阳公园接待9.01万人,同比增长22.33 %;故宫接待4.85万人,同比增长18.55%;北海公园接待2.68万人,同比增长26.42%。天津当日抵达69个航班,抵达旅客5400人次。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浙江、辽宁、黑龙江、福建及美国、加拿大、芬兰、伊朗、新加坡、马拉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和港澳台地区。山西晋祠接待游客1700人次,同比增长13.33%;大同云冈石窟接待游客4600人次,同比增长39.39%;五台山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在多项便民惠民措施带动下,本地游成为曲阜三孔旅游主力军,大部分市民在春节期间短程游迎接新春。适逢第三届“好客山东”贺年会,曲阜市开展贺年礼促销活动,在主要购物场所和旅游购物商店设置贺年礼专柜,掀起春节旅游消费热潮。

  与此同时,目前南方地区旅游快速增长势头不减。大年初二,成都继续呈现出领跑国内游的趋势,大慈寺接待游客9万人次,同比增长8倍;宝光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倍;新华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倍;花水湾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84.75%。南京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在高淳举办的年货慢食文化旅游节,以高淳年货文化为核心,突出“慢”文化主题,慢食文化、民俗文化、生态农耕文化等地方特色,带动了年俗体验、乡土美食、休闲观光等旅游消费。云南全家出游、自驾自助游趋势明显。24日云南边境一日游7966人次;大理、西双版纳自驾游车辆分别达55634辆次和5017辆次。

  

热词:

  • 短线游
  • 同比增长
  • 国内旅游市场
  • 接待游客
  • 民俗文化
  • 旅游购物商店
  • 自助游
  • 景区游客
  • 出游
  • 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