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初二回门点心匣子卖断货 北京商家销售额近4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初二“回门儿”点心匣子卖断货黄金周第三天市民走亲访友购物忙,北京商家销售额近4亿元

  大年初二媳妇带着女婿“回门儿”是北京的传统习俗,昨天,北京稻香村、桂香村、护国寺小吃、柳泉居、张一元、元长厚等老字号里,购买点心和茶叶礼盒的顾客爆棚,部分热销的点心品种甚至卖断货。

  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三天,据北京市商务委统计,昨日,北京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销售额达3.9亿元,同比增长18.4%。

  顾客排队店家提前开门

  昨早6时许,北京稻香村东直门门店前,顾客不顾寒冷起大早排长队,就为早点买上点心匣子,去看岳父母。原本8时才开门的稻香村提前到7时30分迎客。“给我来盒京八件,再来个吉祥福,再装个礼盒”,一位顾客简单看了一下,就给营业员下了单。一会儿工夫,门店里糕点柜台摆放的礼盒越来越少,连熟食柜台也空了。

  稻香村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共推出了17款“年味儿”点心匣子,总量达到200多万盒,产量增加了20%,但仍供不应求,“目前礼盒就只剩少量的京八件、吉祥福和‘鸿灯糕兆’了,到关门时应该就会卖完了”。

  昨天提前开门的还有桂香村、护国寺小吃、柳泉居豆包店等。桂香村护国寺老店里,顾客点名就要鲜花玫瑰饼、葡萄奶酥、牛舌饼、京八件、点心匣子,由于“不涨价”,销售同比增长近50%。

  茶叶礼盒走俏

  “回门”礼除了点心糕点外,茶叶也格外热销。昨天,老字号元长厚的陈年大红袍系列销售火热,“店内一款高端茶库存已销售完了,总部正在抓紧时间向门店配货,以保障供应不断档”,元长厚负责人说。

  张一元新春民俗风情节上最新推出的“北京茶礼——贺岁系列”以及“传统茉莉花茶高端礼品包装”、京味“精品大红袍礼盒”是昨天最畅销的茶礼。“老丈人喜欢喝茶,就好这一口,我得多买几盒备着”,市民吴先生说。

  市商务委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昨天公布,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市民外出以走亲访友和聚餐为主,购物活动比去年同期仍有所增长,监测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当日实现销售额3.9亿元,同比增长18.4%。

  

热词:

  • 点心匣子
  • 回门
  • 卖断
  • 牛舌饼
  • 鲜花玫瑰饼
  • 北京稻香村
  • 黄金周
  • 护国寺
  • 茶叶礼盒
  • 小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