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列罗巧克力频现“活蛆虫”企业屡推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2011年,微博这种网络社交平台成为了舆论监督的重要工具。在微博上,民众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身权益,但声落何处?中国网财经中心创立“博闻消费”栏目,旨在以新闻专业的操作,求证查实微博上的民生事件,为民众发声、替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为消费市场秩序的规范化作出媒体应尽的义务。

  中国网1月21日讯 近日,有消费者爆料称其所购买的费列罗巧克力惊现“活虫”。据该消费者描述,拆开巧克力的包装后发现“全是活的虫在上面爬!”。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这已经不是第一起费列罗巧克力吃出“活虫”事件,曾有多位消费者因此问题向消协、媒体、以及费列罗公司投诉过。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产品质量问题致电费列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电话进行求证,该公司称“由于临近春节,相关部门已经放假”,而未得到明确答复。

  费列罗巧克力现“活蛆虫”

  据成都电视台《热线188》报道,一位成都市民冲着“名气高、价格贵”在超市选购了费列罗巧克力,没想到吃了一半却吃出蛆虫。据消费者描述,“拆开剩下的包装一看,更全是虫眼!剥开巧克力,全是活的虫在上面爬!”对此情况,消费者感慨:“真的是让人恶心,又寒心啊!”对于上海谢先生的投诉,费雷罗公司表示“只能剩多少赔多少,吃进肚子里的不管,除非谢先生能证明吃下去的巧克力也有类似问题”。经过相关人员上门取样检查后,费列罗同意赔偿剩余颗数的巧克力。

  针对此问题,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致电费列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求证,该公司总机接线员称“由于临近春节,相关部门已经放假,暂时无法处理此投诉问题”,并表示将在节后给予答复。

  企业屡推责任 称非质量问题

  据上海人民广播台《990听众热线》2011年12月28日报道,消费者谢先生反映费雷罗巧克力在保质期内爬出活虫。该巧克力保质期为2011年12月21日,11月中旬当他打开包装吃下了几颗之后,惊讶的发现巧克力中竟然有活虫爬出。经过仔细检查,剩余的每一颗巧克力中竟然都有类似情况。于是,他向巧克力经销商进行了投诉,提出了以一赔十的要求。

  另据维权网消息,一名消费者购买了费列罗30粒装巧克力,拆开包装后发现“巧克力外层上有一层粉末,掰开之后在夹层里发现好几条白色还在蠕动的小虫,顿时一阵恶心,另外再拆一粒发现也是同样情况,连拆了4粒,均发现该情况”。在多次与费列罗公司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消费者致电浦东消协,消协与费列罗公司协商后表示:“费列罗不承认这是质量问题,不答应退一赔十的赔付要求。”该消费者说:“在百度上查询费列罗出虫,居然也有不少匹配网页,看样子我不是第一个吃到‘高蛋白巧克力’的人!”

  近期,随着食品保质期内发生变质、保质日期随意修改、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事件日益增多,媒体对这类事件的报道亦见增加,百姓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关于费列罗巧克力屡现“活虫”的情况,中国网财经中心还将持续跟踪。

热词:

  • 费列罗
  • 巧克力
  • 活虫
  • 活蛆虫
  • 费雷罗
  • 微博
  • 热线188
  • 990听众热线
  • 高蛋白
  • 查询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