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大幅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说持续发酵的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预测,全球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3.3%和3.9%,比2011年9月上次报告的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7和0.6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当前全球最迫切的政策挑战就是重塑信心,在应对危机时应兼顾促进增长、整顿财政和保障市场流动性等政策举措。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2%和1.9%,比上次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7和0.5个百分点。报告警告说,疲弱的经济增长将很难迅速降低发达经济体目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增长1.8%,与去年9月份的预测持平;明年将增长2.2%,比上次预测值下调了0.3个百分点。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为负0.5%,明年将为0.8%,比上次预测值分别下调了1.6和0.7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受到欧债危机威胁,欧元区将在2012年陷入轻度衰退,该地区国债收益率上升、银行去杠杆化和财政整顿进程都会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由于外部经济环境恶化加上内部需求减弱,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也将放缓。

  该组织预测,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5.4%和5.9%,比上次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7和0.6个百分点。其中,中国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8.2%和8.8%,比上次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8和0.7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发展中经济体在短期内的政策举措需主要应对内部经济增速下滑和发达经济体需求减少所带来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通常在6月份和次年1月份分别对两份报告做出更新。

热词: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全球经济增长
  • 杠杆化
  • 预测值
  • 经济体
  • 经济增速
  • 世界经济展望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区经济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