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卖场销售同比涨幅超50% 项链1分钟卖1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连续四次降价后略有回暖

在菜百的黄金柜台前,挤满了挑选首饰的顾客 摄/记者 曹博远

  经过了除夕的热闹、初一的休整,昨天起,京城市民开始走出家门,串亲戚、逛商场。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菜百、国华、太阳金店等黄金卖场迎来销售高峰。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菜百、国华等销售珠宝黄金的卖场销售同比涨幅最大,每天均保持在50%以上的销售增长。

  现场

  一盘金项链10分钟就被“抢”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菜百商场看到,柜台前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让刚进店的顾客根本看不到柜台中摆放的首饰。

  在销售千足金项链的柜台前,挑选的客人最多。记者注意到,和往年偏爱选择小克重首饰不同,由于2011年黄金价格波动明显,加上春节前黄金价格经过连续四次降价后略有回暖,出于投资和增值的目的,不少市民开始偏爱选择大克重的首饰和贺岁产品。“这是金店吗?怎么跟不要钱的菜市场似的。20克以下的柜台前没人挑,反而大克重的柜台前挤得都是人。”刚进菜百的吴女士,被眼前的景象“吓傻眼了”。

  不仅人多,顾客购买的速度也是惊人的快,一盘摆满十几条千足金项链的货盘刚摆上柜台,不到10分钟就只剩下1条,站在人群外围的顾客甚至都没机会看清楚这些刚摆上的新货的样子。

  连菜百商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叹,“菜百卖黄金已经达到神速的境界了。”

  “龙”热销贺岁品日销4000多件

  记者注意到,由于“龙”是尊贵的象征,龙年贺岁产品相较于往年更受到京城市民的欢迎。据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当属龙年主题摆件、项坠、转运珠等产品,除了寓意好之外,年前黄金开始趋涨也成为节中黄金产品热销的原因。“即使是在正月初一,消费者的购进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少。”于桂英介绍说,初一一早,一对40多岁的中年夫妇便在店铺刚开门就进店选购了一款120克左右的“腾龙献瑞”贺岁摆件。

  而菜百商场更在初一一早就有顾客一下购买了十多件龙年新品。而当天菜百更创下了贺岁产品单日销售4000多件的纪录。

  市场

  黄金销售旺势将持续到2月初

  记者上午从菜百、国华、太阳金店等京城主要黄金卖场了解到,截至昨天闭店,仅除夕到初二三天,太阳金店的黄金销售额相较于去年增长幅度就达到了20%,而菜百更是达到了50%以上。

  菜百总经理王春利上午表示,龙年春节期间黄金销售增长相较于往年来说比例较大,这主要是受到了节前黄金价格不稳定因素影响,以及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黄金涨势。

  王春利预计,这种黄金销售的旺势将会一直持续到2月初左右。

  对于2012年黄金价格的走势,有业内人士预计,2012年全球主要国家仍将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债危机继续上演,欧美经济复苏仍看不到明显的希望,投资者避险情绪渐浓,这些宏观环境都将有利于黄金继续走高,维持强势。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伶玲)

热词:

  • 黄金价格
  • 涨幅
  • 黄金产品
  • 卖场
  • 销售增长
  • 贺岁
  • 克重
  • 摆件
  • 千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