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M第四财季净利润55亿美元 远超Intel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四公布了201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和整个2011财年的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财季的净利润是55亿美元,比2010年第四财季的53亿美元增长了4%。摊薄每股收益是4.62美元,比2010年第四财季的4.18美元增长了11%。运营净利润(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统计)是56亿美元,同比增长5%。

  IBM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是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汇率调整之后是增长1%)。

  IBM称,该公司在增长市场的营收增长了7%(汇率调整之后是增长8%)。IBM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增长了10%(汇率调整之后是11%)。

  IBM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营收是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汇率调整之后是增长3%)。全球商务服务部门的营收是49亿美元,同比增长3%(汇率调整之后是增长2%)。

  IBM的软件部门的营收是76亿美元,同比增长9%。软件税前利润是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

  IBM包括WebSphere、信息管理、Tivoli、Lotus和Rational等产品在内的关键的中间件产品的营收是52亿美元,同比增长11%。操作系统的营收是7.10亿美元,同比增长3%。

  IBM的系统和技术部门的硬件收入是58亿美元,同比下降8%。系统和技术部门的税前利润是7.90亿美元,同比减少33%。

  整个系统营收下降7%。Power Systems服务器营收同比下降6%。System z大型机营收同比下降31%。

  IBM报告称,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整个2011财年的净利润是159亿美元,比2010年的148亿美元增长了7%。运营净利润(按非公认会计准则统计)是163亿美元,比2010年的150亿美元增长了9%。

  IBM整个2011财年的营收是1069亿美元,比2010年的999亿美元增长了7%(按汇率调整之后是3%)。

热词:

  • IBM
  • 净利润
  • 营收
  • 财季
  • Intel
  • 汇率调整
  • 同比增长
  • 2010年
  • 财年
  • 服务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