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汽车续保有技巧 投保和维修打个时间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番禺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到了,很多车主都需要续保车险,车主要自己选择合适的方式为爱车买保险,那么怎样买车险才能更安全、更省钱呢?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保方式

  电话投保和网络投保两种投保途径,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方便、便宜,性价比高。车主可以直接和保险公司沟通,省却中介和4S店销售可能产生的营销误导。另外,通过电话车险投保,还可以在保费7折的基础上,进一步再享受最高15%的保费优惠。网络投保同样可以享受优惠折扣,还增加了客户的选择自主性。但是现在利用电话诈骗投保人钱财的假车险电话和假网站比较多,因此车主通过电话车险和网络投保时,还是要小心。

  4S店的一站式服务也相当具有吸引力,尤其对于新手来说。在4S店投保,车辆出险后可享受直赔服务,而且具体保费也有谈判空间。但是4S店渠道相较电话投保缺乏价格优势,而且销售顾问也可能为了业绩提成,劝导客户多买保险。因此,如果对保险有比较多的了解,选择4S店买车险就不太划算了。

  在保险公司营业厅投保是最安全的,在保险公司柜台办理续保,几乎没有可能被诈骗。但是缺点是可能车主投保要长时间等候,另一方面也可能因为缺资料而来回奔波,同时这种投保方式价格也较高。

  投保和维修打个时间差

  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实行浮动车险折扣,理赔记录过多并且金额较大的车主,保险公司可能会取消或者减少优惠幅度。根据部分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机制实行统一标准。上一保险年度内,没有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在续保时就可享受10%的安全驾驶优惠;无赔款记录,可享受10%的无赔款优惠;在同一保险公司续保的,可享受10%的客户忠诚度优惠。

  针对车主面临的理赔和续保困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程先生向记者表示,为了能够在续保时获得最高30%的优惠幅度,车主在平时出险时要根据损失大小来评判是否进保,如果理赔额度较小就自己支付,以争取获得续保的优惠折扣,尤其当车险的续保时间接近时,投保人更应该认真考量理赔和续保优惠幅度的平衡。

  如果车险续保的时间将到了,车辆又发生了小刮蹭,有些车主可能迟疑是否需要理赔。实际上,这里面有个投保小窍门。在操作层面,投保人是可以在理赔的同时,争取到足额的优惠折扣。按照车险续保的规则,投保人可以提前一个月续保,续保时车主可以按照之前的记录享受优惠折扣,续保结束后,车主在旧车险依然有效的期限内维修理赔车辆,这样车主就可以不影响续保优惠了。来源

热词:

  • 续保
  • 车主
  • 车险
  • 4S店
  • 投保人
  • 交通违法行为
  • 电话诈骗
  • 优惠幅度
  • 客户忠诚度
  • 销售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