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家金融机构2000亿元支持福州大都市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月26日专电(记者康淼)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证券、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近日与福州市政府签约,5家金融机构承诺在“十二五”期间将筹集近2000亿元资金推动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和福州、莆田、宁德三市同城化发展。

  根据相关协议,“十二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为福州市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安排信贷资金,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进程。

  兴业证券将担任福州市政府资本市场顾问,协助其利用资本市场提高区域经济证券化水平。今后5年,兴业证券将力争保荐10家以上福州企业上市,为福州市代理发行各类债券不少于100亿元,吸引不少于50亿元资金参与福州市创业企业投资,帮助不少于10家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

  兴业银行将集中总部金融资源,有效运用投资银行、信托和金融租赁等多元金融产品,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专门为福州市政府建立信贷合作快速通道,对快速通道项目优先评审、优先审批。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加大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央、地方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深入合作,为福州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财务顾问、信贷融资、资金管理、投资银行、项目股权合作等支持和金融服务。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重点支持福州市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积极支持福州市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去”,大力支持福州市支柱产业发展和对台经贸合作、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

  根据福州市政府的规划,“十二五”期间,福州市将全面构建大都市发展新格局:将全力推动马尾新城和南台岛、晋安等区域成片开发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位,打造具有现代风貌的城市建设精品;加快推动福莆宁同城化发展,实现交通互联互通,加强闽东北五市区域协作,拓展对外联结通道,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

热词:

  • 大都市区
  • 福州企业
  • 金融机构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十二五
  • 兴业证券
  • 招商银行
  • 兴业银行
  • 福州市
  • 互利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