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仍然青睐地产及制造业 四季度增持6股弃2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基金2011年四季度的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最新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与2011年三季度相比,王亚伟的持仓变化保持稳定,制造业及房地产仍是其掌舵的华夏策略及华夏大盘重点配置的行业。十大重仓股中,主要增持了中国联通、兴业银行、南风股份、中国石化、洪都航空及大秦铁路等个股。

  华夏策略及华夏大盘的2011年四季报显示,两只基金的持仓较2011年三季度变化不大。华夏策略的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由三季度的74.70%变为74.68%,几乎没有变化;华夏大盘的则由89.39%减仓至86.54%。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及房地产仍是王亚伟重点配置的对象,其中华夏策略持有这两大板块的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25.35%及15.34%;华夏大盘则分别持有制造业及房地产21.51%及17.26%。债券方面,王亚伟仍保持了对可转债的高比例配置。

  十大重仓股上,华夏策略的第一大重仓股依然是广汇股份,持仓数量变化不大;大秦铁路则加仓近千万股至2171万股,并从三季度的第四大重仓股升至第二大重仓股;此外,加仓了逾500万股中国联通,南风股份也加仓了30万股,使得该股跻身前十大重仓股,洪都航空也略有增持。而去年三季度位居华夏策略第6大重仓股的宝钢股份已被剔出前十大重仓股,三季度持有800万股的山东海化也被剔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从华夏大盘的持仓来看,第一大重仓股同样是广汇股份,持仓数量变化也不大。与华夏策略不同的是,华夏大盘并未增持大秦铁路,而是大幅增持了兴业银行800万股,并增持了300万股洪都航空。此外,华夏大盘也对中国石化及南风股份进行增持,使得这两只股跻身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宝钢股份及山东海化也是华夏大盘重点减持的对象,两只股均已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王亚伟指出,股市持续扩容和赚钱效应的长期缺失导致市场信心受到较大打击,指数破位下行创出2年来新低,其中高估值的中小盘成长股由于业绩普遍低于预期,且受到蓝筹股低估值的向下牵引,跌幅较大。

  展望后市,王亚伟认为,经过前期调整,部分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但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要较长时间。华夏策略及华夏大盘将在控制组合整体风险的基础上,精选中长期投资品种,对组合进行持续优化。

热词:

  • 重仓股
  • 王亚伟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净值
  • 制造业
  • 大盘
  • 四季度
  • 中小盘
  • 华夏
  • 明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