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拥抱中国之夜 发布最佳在华外资企业榜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2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5ef837f1e384f4990466de0210c10d9

   欧阳智薇(中央电视台记者):今天晚上,由央视财经频道举办的"中国之夜"活动,在达沃斯小镇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这个活动旨在为全球嘉宾搭建一个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沟通桥梁,传递来自中国的声音。今年的中国之夜,由于恰好在农历新年期间举行,所以在活动环节中加入了舞龙、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等传统习俗的现场展演,浓烈的中国节日气氛吸引了多名各国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的到来。

  这个夜晚,冰雪覆盖中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寒气逼人,不过,由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之夜,为寒冬中的达沃斯带来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这一财经频道在达沃斯期间的品牌活动,已经是连续第四次举行。今天晚上,共有数百位全球商界领袖参加了这个活动,在浓浓的中国风中,嘉宾们就全球经济转型、中国经济角色、经济模式重塑等话题各抒己见。今年的这个中国之夜,以中国农历龙年为契机,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年习俗,以及龙年的吉庆祥和之寓意,活动上,各种精彩的中国元素都得到了展示,包括舞龙、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等习俗的现场展演,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独特魅力。

  本次中国之夜的另一个重头戏,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公布的第二届"最佳在华外资企业"榜单,集中展现2011年度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杰出表现。今年评选的关键词是"植根中国",紧密围绕2011年财经时事热点和跨国企业在华动态,重点评估跨国企业在"和谐共生、智造升级、市场开拓"三方面的杰出贡献。最终,百胜投资有限公司获得年度最佳企业,汇丰控股集团获得最佳本土化企业,丰益国际有限公司获得最具创新力企业,欧莱雅集团获得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具绿色竞争力企业。

热词:

  • 达沃斯
  • 拥抱
  • 中国之夜
  • 发布
  • 最佳
  • 在华
  • 外资企业
  • 榜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