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返穗客流最高峰明天就到 预计当日旅客将达88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铁昨日启用广州西站分散抵穗客流 今起夜间增开20列广深动车组方便旅客换乘

  春节小长假即将结束,正月初五(1月27日)广铁将迎来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其中初六(1月28日)将出现节后客流的最高峰值,预计当日旅客发送将达88万人次。广铁集团昨日提前启用广州西火车站迎接抵穗旅客,为广州火车站分散客流。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缓解广州站到达客流短时间聚集的压力,他们提前启动广州西站分散客流,节后有20趟抵穗列车终到广州西站,凡执有票面上标注终点站“广州西”火车票的旅客在广州西站下车。26日有4列客车终到广州西站,27日有11列客车终到广州西站。

  广州市交通部门在广州西站广场安排了多路公交车,接驳各趟到达列车,方便旅客乘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在保证普速铁路充足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高铁运输方案。从大年初一开始,武广高铁日开行高速动车组138列,初二140列,初三达到152列,日运输旅客能力达到12万人次。

  为便于广州、广州东南下旅客中转换乘,从初五(1月27日)夜间开始,广铁集团计划在广州站、广州东站从23时28分至次日5时55分时段增开20列广深动车组,方便旅客前往深圳、东莞。

  20趟终到广州西站列车

  (票面标注终点站“广州西”)

  重庆北至广州西L123次  兴义至广州西L152次

  洛阳至广州西L237次   洛阳至广州西L331次

  洛阳至广州西L171次   周口至广州西L467次

  重庆北至广州西L211次  达州至广州西L607次

  十堰至广州西L449次   贵阳至广州西L973次

  昆明至广州西L1125次  金城江至广州西L631次

  百色至广州西L636次   金城江至广州西L718次

  漯河至广州西L445次   利川至广州西L595次

  驻马店至广州西L739次  内江至广州西L72次

  怀化至广州西K9181次  宜昌东至广州西L463次

  白云机场迎返程高峰 外出机票现超值惊喜

  本报讯 (记者李姸 通讯员罗志娟)昨日,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为1054架次,比初一到初三单日增加航班近100班。机场方面预计,未来两天每天进出港航班都将“破千”,迎来返程高峰,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6.2万人次。

  又讯 (记者李姸 通讯员罗志娟、易菲)随着返程高峰出现,航空公司也在悄然备战节后“淡季”,一些航线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如广州飞海口,1月30日(年初八)22:50出发的航班机票“一折”,不含税费价格是70元,含税费也仅190元。

热词:

  • 广州西
  • 客流高峰
  • 旅客出行
  • 旅客吞吐量
  • 客流最高峰
  • 广州西站
  • 一折
  • 广铁集团
  • 进出港航班
  • 返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