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梅伦认为欧元没有可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首相卡梅伦26日在达沃斯年会特别发言中表示,欧洲单一货币——欧元不具备关键制度的支持,没有可持续性。

  卡梅伦表示,所有成功的单一货币都具有相同特点,需要完善、成熟的制度作为支持,这包括强势的统一中央银行、健全的金融制度、高度一体化并能灵活应对冲击的经济、能够化解内部不平衡和风险的财政转移制度以及共同的发债机制。

  卡梅伦说:“欧元区的问题不是缺乏其中某项制度,而是根本一项也没有。”鉴于目前欧元区各经济体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卡梅伦认为,差异极易造成区内不同经济体之间财政和贸易的不平衡,债务危机是这种不平衡的集中爆发。

  尽管在欧元问题上英国与德国等欧元区国家看法不一致,但在促进就业方面双方立场比较接近。德国总理默克尔前一天在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呼吁通过改革劳动力政策和不合理的就业制度创造就业。与之相呼应,卡梅伦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提出欧盟应通过放松对经济的管制,特别是通过大刀阔斧精简就业等领域的各种繁琐制度来提高经济竞争力。

  卡梅伦说,缺乏竞争力是欧盟国家的通病,是欧洲的致命弱点。他援引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最新数据说,超过半数的欧盟国家2011年出现竞争力下滑,其中有5个国家的竞争力低于伊朗。卡梅伦说,全欧盟范围内,有多达4700种职业处在“政府的过度管控和保护主义政策”之下,给经济带来巨大负担,白白浪费了大量就业机会。对法国等欧盟国家力推的金融交易税,卡梅伦再次表示反对。他认为,开征金融交易税将给欧盟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造成约2000亿欧元的损失,并导致约50万人失业。(记者刘洋 崇大海)

热词:

  • 卡梅伦
  • 可持续性
  • 欧元区
  • 不平衡
  • 交易税
  • 经济体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