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宝买保险买对不买贵 健康险与分红险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刘先生问:我 (32岁)与妻子 (30岁)结婚两年,在虎年之初迎来了虎宝宝,我们开始考虑为孩子作一份保险。但看到市场上这么多名目的保险产品,也不知道哪个适合自己。想请理财师为我们出出主意。

  刘先生的家庭收入比较稳定,夫妻双方有良好的社会保障待遇。很多家庭在给孩子做保障时都是尽心尽力,只要能保的就都保了。但实际上,从科学寿险规划的角度来看,一方面考虑到刘先生为女儿投入保障的需要;另一方面刘先生和爱人自身首先需要有一定的保障,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与教育不受任何影响。

  理财建议

  刘先生有了较好的社会医疗和养老保险,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补充社保的不足。由于刘先生家庭未来20年主要的经济支出就是房贷30万,孩子的教育金约30万元,合计60万元。那么在未来20年,刘先生至少应该有50万元(减已备有存款和股票10万元)左右的资金保障。一般情况下,每年投入约2000元就会有50万的定期寿险和20万元的意外险,合计70万元的人身保障。假若风险袭来,那么,刘先生的爱人和孩子将会有一个良好的经济保障,保证孩子完成学业,房子不被收回,生活能够延续。女主人可适当关注健康险

  因为女主人同样承担家庭的经济责任,那么,每年投入2500元左右,可以拥有终身医疗险10万元的保额,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补充,同时,也可适当补充些寿险和意外险,给家人一份良好保障。

  孩子健康险与分红险相结合

  健康无论对大人还是孩子都是第一重要的,首先,可以关注一下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每年的费用在40元,主要解决住院报销的医疗问题;其次,可以补充商业保险公司的少儿重疾和少儿意外保险,费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最后,刘先生可以为女儿投保一份终身的分红险,例如连续交费5年(每年1万元左右),终身返款的分红险,这样,返回的款项,可以作为孩子的生活、教育、养老补贴金。同时,这份保单又陪伴孩子一生 。

  以上三个人的总保费年支出在1.5万元左右, 占家庭年收入的20%以内,5年后,孩子的分红险缴费结束,每年1万元可以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

  现在每月余下的款项,刘先生可以每月做600-800元的基金定投,那么,以每年复利计算,在18年后也将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作为孩子大学教育金的专款专用。随着时间的改变,家庭的收入和支出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财务规划也要随时调整。

  专家支持:本报理财顾问、恒安标准人寿理财经理 薛辉

热词:

  • 分红险
  • 健康险
  • 定投
  • 理财经理
  • 保险产品
  • 买保险
  • 意外险
  • 意外保险
  • 虎宝宝
  • 理财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