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信股接力升 中电信可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储局维持超低利率延至2014年底,以及声明必要时会推出刺激经济措施,刺激美股隔晚先跌后倒升,有利昨日港股开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高挂。受惠于市场投资气氛改善,也吸引资金流入前期被过度抛售的个股上,就以多隻大落后的体育用品股而言,便纷纷录得不同程度的升幅,当中李宁(2331)和特步(1368)便均录得逾1成涨幅。

  值得留意的是,部分前期强势板块仍见受捧,其中多隻濠赌股便见愈升愈有。受惠于澳门概念股炒味仍浓,日前宣布大折让供股的信德集团(0242)便见强劲反弹近1成。重磅蓝筹股方面,内银、内险及中资石油等类别股份,仍为升市的主要「火车头」。中资电讯股在近期港股升浪中表现相对较落后,其中龙头股的中移动(0941)便主要在75元至77.5元水平窄幅上落,而在龙年首个交易日,该股曾一度突破横行区顶部阻力位的77.5元,高见77.95元,收市回顺至77.35元报收,虽未能成功破位而上,但因股价仍落后,料后市上破的机会仍大,不妨继续跟进。

  同属中资电讯股的中国电信(0728)年内低位为3.96元,而昨则以4.27元报收,较低位回升的幅度依然十分有限,故仍不妨作为追落后之佳选。中电信最近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最新营运数据,上月集团旗下的移动用户淨增308万户,较11月的310万户略为放缓,惟移动用户总数已增至超过1.26亿户。

  传将售iPhone可期发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电信旗下的3G用户淨增294万户,较11月的216万户,按月增加36%,而首12个月累计3G用户淨增2,400万户。至于集团截至12月底止之3G用户总数为3,629万户。从数据可反映,中电信的3G上客速度有加快的迹象。

  据悉,一款支持中电信CDMA-2000移动技术的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已经获得入网许可,这标志着集团销售iPhone手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市场分析认为,若中电信能够销售iPhone,不但可望成为股价后市造好的催化剂,也有助提升集团盈利表现。该股现价预测市盈率约16倍,虽不算便宜,但既然有销售iPhone的消息酝酿,其发力涌高因而也值得看好,中线上望目标仍睇年高位的5.28元。

热词:

  • iPhone
  • 中移动
  • 电信股
  • 该股
  • 股价
  • 中资
  • 交易日
  • 后市
  • 低位
  • 移动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