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终奖不乱花 买保险讲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终奖怎么花?面对股市震荡,楼市调控,生活成本逐步加大,如何在通胀时期让自己的年终奖发挥更有效力的作用,不乱花,让钱产生附加价值成为近期热点。购买适当的保险产品可兼具保障和收益的双重功能,友邦保险营销专家单卫青表示,构筑起家庭保障“金三角”,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亲有所护。

  职场新人

  第一份年终奖留些给自己

  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年终奖,不少职场新人今年将收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年终红包。中德安联市场部专家陈俊杰则建议职场新人,年终奖最好酌情留下足够的一部分给自己计划一份保险保障。主要原因是年轻人初入职场,收入有限,虽然开始承担更多家庭责任,但并无任何应急资金,一旦不幸意外严重受伤或罹患疾病,在社保的基本保障范围之外,必然给父母造成高额的经济负担。与其将年终奖都孝敬爸妈,不如给自己规划一份保险保障,这样归根结底也是给父母的一份保障和责任体现。

  据介绍,职场新人可以用3000-5000元的年终奖购买一份中长期的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每年缴费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若不幸罹患重疾,可以有一份高额的应急资金,而健康满期则可以获得高额的满期金,建立一个自己的小金库。

  职场红人

  涨身价的同时别忘涨保障

  经过一年的奋斗,很多职场精英收获了升职加薪,或者在年底借助跳槽取得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同时年底还将收获一笔丰厚的年终奖。升职、加薪、从员工到管理者的转变或管理职能的不断扩大,职业生涯的每一步提升都意味着更多的职责和更大的挑战。对于这部分职场红人,要充分考虑新岗位将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是时候该重新评估现有保障计划,适时增补。

  事实上,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寿险保额不再足够。寿险保额是在经济层面体现投保人的生命价值和对家庭的责任,举例来说,如果之前的寿险保额为50万,在一轮升职加薪之后,收入增长了30%,那么寿险保额也应同比增加30%至65万,才能更好达到规避风险的作用。增加寿险保额的方法有很多,还以前面的例子来说,如果已经购买了单纯的定期或终身寿险产品,可以在续交保费的时候申请提高15万的保额;或者,也可以另外购买一份分红保险,兼顾理财。

  职场飞人

  奔波族忌保险“裸奔”

  新年新气象,不少人可能将迎来工作性质的大改变。他们可能一个月内有大半时间出差在外,他们可能早上在上海,中午到成都,晚上又到了广州。这些职场中的飞人可能是从事销售、咨询、会展等职业,舟车劳顿不可避免,而年终奖也往往非常丰厚。

  受工作性质影响,意外风险和健康风险显然是这些职场人士需要关注的首要风险,一份长期的、高保额的意外险和健康险是这些飞人必不可少的。

  与此同时,常年奔波操劳的人往往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收入锐减,将直接对正常的家庭生活造成巨大冲击,因此,职场奔波族切忌保险“裸奔”。陈俊杰表示,一份几百元的全年旅行意外险即可解决后顾之忧。

热词:

  • 年终奖
  • 保险保障
  • 保险产品
  • 保额
  • 职场新人
  • 飞人
  • 金三角
  • 裸奔
  • 买保险
  • 职业生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