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管咱叫“大款” 中国富豪总身家6年涨7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2010年,美国十大新闻热词“中国崛起”排名第三,2011年美国智库最新岁末盘点说,中国崛起潮流依旧,不过这回又被绑上了“有钱”的标签。在美国复苏无力、欧洲沦陷危机的大环境中,中国俨然成了最扎眼的“大款”。

  “现金富足”“富豪财富总值全球第三”“中产阶级崛起”……法国《看板》杂志甚至称,2012年G20峰会上最有发言权的国家将是中国,理由很简单——因为中国有钱。

  看国家 GDP7年翻一番坐拥全球最多外储

  美国《福布斯》发表文章称,中国已成了经济领域的“超级巨星”,近30年来,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七年翻一倍。尤其是从2005年超过意大利后,经济大跨越的步子就没有停止:2006年,超英国;2007年,超德国;2011年,超日本。

  除了GDP“被炫富”外,“现金充足”的标签也总挂在中国的旁边。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外汇储备,达到3.2万亿美元,占到了全球总额的1/3。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甚至称,当中国领导人出席法国G20峰会时,世界舞台将迎来气势逼人的“中国时刻”。欧洲领导人期望中国能够拯救希腊债务危机,防止欧元区经济体崩溃;而美国则在应对债台高筑和经济复苏乏力的问题。

  算富豪 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除了“精打细算”中国的大腰包,“单挑”中国的富豪阶层自然也是声势不弱。《纽约时报》写道,中国经济的繁荣确实造就了很多富翁。自2006年开始,中国的富豪们开始集体发力,到2011年,上《福布斯》榜的大陆富豪已有115人上榜,人数近乎是上期的一倍。

  从财富总量上看,2001年,荣毅仁以13亿身家跻身全球富豪榜,时隔十年,大陆第一富豪李彦宏身家94亿,是当初荣毅仁的7倍多。并且随着上榜的富豪数增加,总身家也翻着跟头向上涨。2011年财富总额已是2005年的70多倍。

  《2011胡润财富报告》称,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其中包括6万个亿万富豪,以及资产达到十亿级别的富豪4000人。换句话说,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瞧国人 2010年全球1/4中产阶层在中国

  “中国内地成人人均财富2.1万美元”“百万元户中国一年增26万”“全球四分之一的富裕中产来自中国”,这些近年来被频频盘点的数据,出自瑞信银行、波士顿咨询公司和美林集团等多家机构撰写的《财富报告》。

  安联集团2011年的调查称,中国成为财富增长最为迅速的国家,在10年间人均金融资产增长了5倍,截至2010年,中国的富裕中产人数占到了全球的四分之一。

  “一个有钱的中国对全球没有威胁。”微软创始人盖茨指出,中国变富对全球都有好处。就拿微软来说,中国对微软产品的需求,将成为其510亿美元年收入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热词:

  • 大款
  • 富豪财富
  • 富豪阶层
  • 外媒
  • 中国富豪
  • 福布斯
  • 纽约时报
  • 华盛顿邮报
  • 超级巨星
  • 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