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意债结果理想 欧元趋势往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储局将维持低息至2014年的消息带动非美货币在美国尾市时段急升,昨日亚洲时段开盘後,亚洲股市普遍上扬,非美货币都在窄幅上落。欧洲时段开盘後,德国公布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法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都优於预期,加上意大利拍债结果理想,带动非美货币上升。美国时段开盘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理想,带动非美货币继续上扬,美元指数最终收报79.417。

  欧元兑美元:昨日亚洲时段开盘後,欧元都在1.3090至1.3130区间上落,没有明显方向。欧洲时段开盘後,德国公布,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9,优於市场预期的5.6,数据是连续第5个月上升,并触及去年4月以来高位。法国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1.0,优於市场预期的80.0。意大利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1.6,略低於市场预期的92.0。

  理想的经济数据有利欧元,加上意大利公布拍债结果,发售了总计50亿欧元的国债,位於计划发债规模的顶端,且得标利率显着下滑,认购倍率1.71,其2年期零息债券得标利率跌至3.76%,创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2月底为4.85%的水平。拍债结果带动欧元上升,兑美元上扬至1.3173高位。

  美国时段开盘後,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3.0%,优於市场预期的2.0%,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17,优於市场预期的-0.10,数据带动资金继续流入高风险货币,欧元兑美元上升至1.3182,但随後美国公布12月新屋销售月率为-2.2%,低於市场预期的1.9%,欧元兑美元在高位回落,最终收报1.3109。欧元连升4日,趋势维持往上,企稳1.3020,向1.3340、1.3380进发,重要支持在1.2905。

  英镑兑美元:昨日亚洲时段开盘後,英镑跟随欧元上落,在1.5640至1.5680区间横行。欧洲时段开盘後,受到欧元区国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带动,英镑开始上扬,升至高位1.5716,随後英国公布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为-22,低於市场预期的-6,数据达到2009年3月英国经济上一次陷入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於上月水平的 9,有关数据拖累英镑回跌至1.5667。

  美国时段开盘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英镑先升後回,受阻於1.5720水平,最终收报1.5690。技术上,英镑连升9日,趋势继续往上,企稳1.5560、1.5510,向1.5820、1.5910进发。

  澳元兑美元:受到美联储的维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的消息影响,黄金价格上扬,带动澳元在昨日亚洲时段反覆向上,兑美元在时段内升至1.0640。欧洲时段开盘後,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将在二月初买入澳元作储备,以分散美元及欧元下跌的风险。消息带动澳元上升至1.0685高位。美国时段开盘後,美国公布新屋销售数据後,澳元兑美元在高位回落,最终收报1.0632。澳元自11月中旬以来,一直维持往上趋势,技术上仍较强,连升两日,企稳1.0510,向1.0700、1.0780进发,重要支持在1.0450、1.0320。

  展望今日,市场依然关注希腊债务问题,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第四季GDP数据、第四季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季率初值及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热词:

  • 欧洲时段
  • 开盘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上升
  • 国泰君安
  • 市场预期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亚洲时段
  • 低於
  • 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