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亲历春节快递配送 行业不规范成"快递不快"内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递业节前歇业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节一到,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可能会感受到不便,想洗洗车,找不到地方;想发个快递,都找不到人。偶尔闪过的快递员身影在偌大的北京城仿佛成了稀有的风景。

  记者亲历春节期间快递配送 送货量为平时1/3

  春节期间,这些硕果仅存的快递员又是如何服务的呢?中央台记者就跟随着春节期间不休息的送货员一起去配送了货物,见证了他们的艰辛。

  尽管国家邮政局明令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得私自停业,但部分快递公司已经不再收件。像在淘宝网中,大多数网店纷纷在显要位置注明快递调整安排。记者联系了几家客服,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可以拍下货物,但是28号以后才能发出。记者尝试联系此前有过业务往来的快递员,但不是关机就是表示自己在休假。为了寻找到一个在春节期间上班的快递师傅,真是颇费了一些周折。后来听朋友介绍说某知名电子商务网站还在送货,记者便联系上和平门站的邢师傅,约着第二天一早跟着他去送货。早上9点,记者在西便门东里小区门口见到了邢师傅。

  记者:你早上几点一般上班,过节期间这几天?

  邢师傅:过节期间就是8点,8点上班。

  记者:8点就到公司那边?

  邢师傅:对,到公司,一般我们9点就可以出发了。中午送到12点多,1点我们会去饭店吃点饭。

  记者:吃点饭,然后下午接着送?

  邢师傅:对,下午接着送。

  记者:下午一般送到几点?

  邢师傅:一般就是送到6点。

热词:

  • 叶檀
  • 快递公司
  • 传统物流
  • 物流发展
  • 新闻纵横
  • 第三方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