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削减军费2590亿美元 增强亚太地区军事存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1月26日表示,在未来5年,美国将削减大约10万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升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从而拥有一支“更精更小”的部队;此外,未来10年美国的军备开支将总共减少4870亿美元。

  预算旨在吸取以往教训

  当天帕内塔(见图)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财年国防预算,其中最为引人注目之处便是美军在亚太地区军力将不减反增,进一步表明美军战略调整的意图。

  帕内塔说,2013财年美国军费预算为5250亿美元,另有884亿美元用于海外意外军事行动,主要用于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2012财政年度,上述两项数额分别为5310亿美元和1150亿美元。

  帕内塔称,五角大楼是根据奥巴马总统本月早些时候所宣布的新军事战略指南来制定这一军费预算的,该预算旨在将削减军费对美军官兵的影响降至最小,帕内塔允诺说,对医疗保健现有执行办法的改变,将不影响现役官兵及他们的家属。

  今后5年,五角大楼还将总计削减2590亿美元军费,今后10年的削减目标为4870亿美元。帕内塔指出,这是一个平衡的预算,因为某些军事项目被取消或被延后,有些项目的军费就增加了。

  帕内塔强调,整个军费预算的目的在于吸取过去10年间战争的教训,对美军进行重组,使其更加敏捷、快速和灵活。

  传统军种人数大幅削减

  目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分别为56.2万和20.2万。根据新的军费预算,在今后5年间,这两军人数将分别削减至49万和18.2万。帕内塔说,削减后的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仍多于“9·11”事件发生前的两军人员水平。

  空军方面,五角大楼计划削减6个战术飞行中队,放缓F-35战机的采购速度,同时24架C-5A型运输机和65架C-130型运输机将会退役。美空军目前有61个无人战机空中巡逻队,帕内塔透露,五角大楼打算增加无人机数量,以轻松达到运作65个巡逻队的规模,甚至有可能增至85个巡逻队。

  海军方面,帕内塔强调将继续保留11个航母作战群和10个舰载机联队;由于不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或需要大修,7艘型号较老的巡洋舰及2艘水陆两栖舰将提前退役,美军也会推迟采购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虽然传统军种人数减少,但帕内塔强调,今后五角大楼将增加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人数,并向海外派驻更多“海豹突击队”这样的特种作战部队。有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计划在2015年前把特种部队军力从现有的63750人增加到7万人。

  增强在亚太地区存在

  鉴于美国新国防战略意在亚太地区加强军力部署,五角大楼强调美军在这一地区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不会减少,还会向新加坡和巴林派驻沿海战斗舰,并强化美军在对手企图封锁空中及地面通道时的行动能力。

  据悉,这一新的国防预算还有待美国国会批准。帕内塔表示,希望国会议员理解五角大楼为削减军费所做出的“牺牲”;如国会要求五角大楼进一步削减军费,将严重损害美国未来的国家防御。 ●新华社传真照片梁杉

热词:

  • 军费
  • 帕内塔
  • 五角大楼
  • 舰载机联队
  • 军事行动
  • 军事存在
  • 特种作战
  • 核动力攻击潜艇
  • 亚太地区
  •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