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架A380紧急“体检” 空客称选材不当致裂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去年6月举行的巴黎航展上,空客一架A380飞机在进行飞行表演。画面前方是空客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旗帜。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欧盟航空安全局25日下令检查一些航空运营商旗下总计20架空客A380。

  目前,工程师已在至少一架客机的机翼上发现裂痕,使得空中客车公司可能面对更多麻烦。

  欧盟航空安全局发言人多米尼克·富达说,8架A380客机必须在27日前接受全面检查,12架须在6个星期内接受“体检”。

  中国两架A380

  不在检修之列

  “最亟待检查的客机中,6架隶属新加坡航空公司,两架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酋长国航空公司所有。”

  至于另外12架飞机,其中一架属于法国航空公司,还有一架是空客公司试飞的飞机。

  据报道,中国的两架A380不在检修之列。

  “检查目的是为了更好了解问题的根源。”富达说,“只要调查没有结束,我们不应(单方面)揣测(出现裂纹的)原因。”

  有英国媒体称,工程师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在A380客机的另一个机翼部位发现裂痕。空客公司24日坚称,那跟最近发现的缺陷是不同问题,而且那次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空客:“裂纹无碍客机适航性”

  本报综合报道空中客车公司25日证实,设计和制造缺陷导致一些A380型客机机翼部件出现裂纹。不过空客声称,裂纹易修复,无碍飞行安全。

  空客项目副总裁汤姆·威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A380型客机机翼内部大约4000个支架的铝合金选材不当以及设计缺陷致使支架所承压力过大,显现裂纹。

  威廉斯说:“这些裂纹无碍客机适航性。A380能够安全飞行。”

  计划更换材料

  一些空客员工说,多数接受检查的A380机翼部件可能出现一种类型的裂纹,“技术性修复”可以避免潜在安全风险。

  威廉斯表示,空客打算更换机翼内部支架的合金材料。

  空客A380是迄今全球最大客运飞机,4发动机,双层客舱,设计航程大约1.5万公里,载客525人,系空客与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争夺市场份额的“拳头产品”。空客多次推迟向运营商交付A380,终于在2007年下半年让这款客机投入商业运营。

热词:

  • 体检
  • 裂纹
  • 空客公司
  • 客机
  • 机翼
  • 选材
  • 拳头产品
  • 适航性
  • 运营商
  • 空中客车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