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格局重构 营销价值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网民而言,互联网已经不再只是上门户看新闻,也不是单纯的聊天,或者搜索mp3,网上生活需求日益多元化。根据艾瑞的数据,中国网民对网络使用更多聚焦于“门户、视频、垂直、SNS、搜索”这五大门类上。日前举行的2012年搜狐WORLD营销大会(上海站),围绕新形势下促进互联网格局重构和网络营销价值提升的因素,集中探讨网络营销未来趋势。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认为,用户使用多平台习惯形成,营销向多平台整合趋势发展,而这正“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日趋成熟,中国网民在网上生活的需求越发多元化,互联网营销格局正在进行重构。 ”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互联网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格局重构已成定局,营销该如何走向,是行业思考的核心。一位行业人士表示,面对网络信息的碎片化和无序化传播、网络视频的快速发展、社会化网络崛起的状态,网络营销要想扬长避短、事半功倍地向前走,抓住变局之下新的网民习惯极为关键。除了门户,汽车、房产、金融、游戏等垂直领域的有效覆盖,视频崛起、搜索和SNS对用户行为的影响,都在深刻改变未来互联网营销模式。与此相应,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需要网站或者4A公司提供涉及门户、视频、搜索、论坛乃至微博各个互联网领域的整合营销方案。

  在此背景下,“搜狐+”营销理念颇有看点。 “搜狐+”是指在门户、视频、垂直、SNS、搜索五大门类上纵深发展后,形成的多元化互联网营销平台,在满足中国网民对网上生活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为广告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互联网营销空间。

  据介绍,搜狐作为提供综合服务的互联网集团,产品涵盖上述五大门类,在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特质的行业领先产品,搜狐门户、搜狐视频、搜狗搜索、搜狐微博等产品以及垂直领域的汽车、焦点房产、金融及游戏17173等业务用户达到率均位列行业领先地位。 “互联网营销细分化趋势下,类似搜狐这样的业务覆盖多元化的互联网公司所释放的营销能量将会相当惊人。”艾瑞公司CEO杨伟庆表示。据艾瑞统计,广告主在搜狐进行一周的campaign投放,即能够影响到中国内地约84%的网民。

  面对营销升级的局面,搜狐正努力在“搜狐+”的基础上,提供全新的“搜狐+互联网营销加速工具”——“搜狐+ P.V.V.S.S.”,内容包括影响力加速工具、视频加速工具、产业加速工具到关系加速工具、搜索加速工具等,5大营销加速工具及其相互间的多维组合,能够帮助企业实时捕捉在搜狐+平台间切换的目标消费群。从大会现场演示的经典案例可以发现,这一工具已经发挥效力。在三星GALAXY S II手机 《变幻的年代》案例中,这款顶级手机产品在上市期间发起 《变幻的年代》挖掘电影宣传活动,打破传统营销格局,深度挖掘用户触网路径,贯穿门户、垂直、SNS、微博、APP多渠道,结合报道、炒作、互动、AR技术多手段,直达目标受众。 (花桦)

热词:

  • 网络营销
  • campaign
  • 网络视频
  • 价值提升
  • 互联网营销
  • 营销理念
  • 网络格局
  • 搜狐+
  • 广告主
  • S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