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十一年继续“闪光” 今年有望破2000美元(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卡奴”们信用卡额度可能会“捉襟见肘”,客户可以临时调高信用额度。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临调额度和期限会有所不同,需要提醒的是,节后持卡人记得将临调部分在有效期结束前足额还清,免得被收取超限费。

  临调额度需注意时间限制

  各家银行信用卡的临调额度普遍在原有额度的20%~50%之间。例如,中国银行信用卡普卡用户的临时额度最高可上调40%,金卡用户的临时额度最高可上调80%。建行普卡用户最高可申请临时额度5万元,金卡用户最高可申请临时额度10万元。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临时额度的有效期限为1~3个月。如工行、中行和交行信用卡临时额度一般有效期为60天,建行卡临时额度有效期最长为3个月,光大银行一般为45天,而招行等银行为30天。

  透支消费余额需一次还清

  尤其要注意,银行一般规定,临时额度不能分期,必须在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款。如果持卡人对透支的消费余额没有一次性还清,则会产生“超限费”。

  举例说,

  一位持卡人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将额度提高到3万元,当月消费了2.5万元,他在下一个还款周期,应偿还的最低还款额就是20000×10%+5000=7000元。如果还款额低于7000元,这位持卡人将要向银行支付滞纳金和利息,俗称“超限费”。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超限费”相差数百元。

  目前各家银行对“超限费”没有统一的收取标准,一般来说都是按超限部分的5%计算,但各银行的超限费最低标准不尽相同。

  另外,大多数银行在信用卡临时额度调额期内,是可以享受免息的。而交通银行的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不能享受免息。

  提醒:春节期间部分银行停止转账预约

  春节跨行转账到款时间较长,如有信用卡还款要尽快节前还清。

  记者采访了解,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表示,在春节期间,如果客户采用银行自身账户同行转账还信用卡余额均可及时到账。但如果客户采用上述银行账户进行跨行转账还款,则可能在到账时有所延误。因此,客户尤其需要注意信用卡还款截止时间,否则就因转账延迟而产生滞纳金损失。

  一家银行业务经理对记者表示,该银行可能会在今年1月29日(年初七)上班之后才处理春节放假期间客户提交的转账预约。因此,

  如果客户一旦信用卡还账不成功,会产生一定的滞纳金额,目前银行信用卡滞纳金月利息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

热词:

  • 闪光
  • 超限费
  • 卡奴
  • 用户
  • 普卡
  • 最低还款额
  • 跨行转账
  • 信用卡还款
  • 中国银行信用卡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