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ST存储驱动路线图 迎Win8不忘3/4系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VR-Zone通过一位“扫地大妈”获悉了Intel 2012年在存储驱动方面的规划路线图,发现值得关注的热点还真不少。今年,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RST)软件会连续发布11.5、11.6两个版本,带来对Windows 8操作系统、固态硬盘RAID TRIM、RAID增强等新特性,甚至依然对古老的3/4系列芯片组“念念不忘”。

  为了迎接Windows 8,Intel RST会进行相当大规模的翻新,比如说支持“UEFI pre-OS Solution”,新系统的必要前提之一,再比如说用CL 32/64位工具取代老旧的RAIDCfg32/64命令行工具

  ,并加入对Windows 8专有新功能的支持。

  当固态硬盘组建成RAID阵列的时候,RST 11.5将为其带来TRIM、垃圾回收功能,这也是目前广大用户非常急需的一项功能。目前已知的RAID格式支持包括RAID 0/1/0+1/5。

RST

  RST RAID会加入“Verify and Repair Scheduler”(验证与修复调度器),允许用户“安排每天、每周或者每月进行验证和修复

  ”。根据相关测试,Intel控制器在RAID 5的重建速度上是最慢的,所以相信这个变化大家应该会很欢迎。

  最有趣的是,RST 11.5仍然会保留对Eagle Lake 3系列、Montevina 4系列芯片组的支持

  ,也就是说ICH9M/ME、ICH10R/D/DO之类的南桥芯片都不会被抛弃。当然了,Ibex Peak 5系列、Cougar Point 6系列、Panther Point 7系列等单芯片芯片组也都会在。

  RST 11.5 Alpha预览版本已经问世,最终正式版将在今年上半年出炉。RST 11.6大体与之相同,只不过会全面支持Windows 8,定于第三季度推出。

热词:

  • RST
  • 系列芯片组
  • 路线图
  • 调度器
  • 存储
  • 南桥芯片
  • TRIM
  • Intel
  • Windows
  • 硬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