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7天商家吸金36亿 日均销售额不敌元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菜百一分钟卖出一条金项链、稻香村年味儿礼盒脱销、烤肉宛从早10点到晚上闭店客人不断……今年春节黄金周,京城商家龙气十足。北京市商务委昨日发布的监测信息显示,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节日7天销售额达到36.2亿元,同比增长15.5%,增幅创4年来新高。

  20克金条当压岁钱

  节日7天,菜百、国华累计销售近6亿元,增长49.7%。记者从国华商场了解到,今年国华商场仅龙年金条就多达10余种,规格从10克、20克、30克到200克、500克、1000克都有。其中最热卖是20克金条,因为这个规格价位比较适中,据国华商场投资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很多大爷大妈们来购买,“不少人是给晚辈当压岁钱”。同时,礼盒包装的食品、饮料、茶叶等卖得最好,稻香村销售糕点200多万盒,比往年增加20%;老字号张一元茶叶7天的销售额增长22.3%。

  京郊商场增幅超两成

  据市商务委介绍,春节期间王府井商业街、公主坟商圈、中关村商圈销售额均有增长,蓝色港湾、世贸天阶等商业街以及体现老北京风情的前门、大栅栏、南锣鼓巷等商业街,也吸引了大量客流。

  随着京郊消费者消费档次的提升以及休闲度假市民的增多,昌平新世纪、大兴星城商厦等京郊百货企业和顺义隆华、通州福兰德等连锁超市销售增幅都在20%以上。

  老字号午饭接晚饭

  监测的餐饮企业节日累计销售额增长20%以上。便宜坊、东来顺等老字号的年夜饭雅座在年前就预订一空,节日销售累计增幅超过25%。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共接待30.6万人次就餐,同比上升19.6%。“从初二到今天,我们下午都没休息过。”300年名店烤肉宛经理韩香臣告诉记者,“往年也有午饭接上晚饭口儿的这种情况,但还没出现过今年这样持续时间长、几乎天天如此火爆的场景。”

  ■记者调查

  春节日均销售额不敌元旦

  晨报讯(记者 肖丹)尽管今年的春节黄金周京城商家有36.2亿元入账,但按日均销售额来看,春节的吸金能力远远不如元旦。根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发布的监测信息,今年元旦三天假期,京城商家入账总计26.5亿元,平均每天卖出8.83亿元,而春节假期日均销售额仅为5.17亿元。

  事实上,春节的吸金能力比元旦、“五一”和“十一”都要弱。以2011年为例,春节假期京城商家日均销售额仅为4.84亿元,元旦和“十一”均超过了8亿元,分别为8.3亿元和8.61亿元,“五一”小长假的日均销售额更是高达11.4亿元。

热词:

  • 吸金
  • 销售额增长
  • 京城商家
  • 春节
  • 五一
  • 商圈
  • 黄金周
  • 烤肉宛
  • 南锣鼓巷
  • 便宜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