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欧元区5国评级 美国拟注资IMF救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月29日讯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前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亚5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警告欧元区持续的债务危机将进一步危害这些国家的融资能力。美国财长盖特纳前日暗示,奥巴马政府将支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以增加IMF应对欧元区危机的资源,前提是欧洲自己先要拿出更多资金。

  惠誉将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主权信贷评级下调2级,由A+降至A-,西班牙主权信贷评级则从AA-下调2级至A。惠誉还分别降低比利时、塞浦路斯及斯洛文尼亚的评级,同时维持爱尔兰的评级在BBB+不变。惠誉并宣布将以上6国的评级前景均定为“负面”,意味这些国家的评级,在今后两年内仍有50%以上机会被进一步下调。

  市场静对降级 欧元反升穿1.32

  惠誉抨击欧洲政治人物,在希腊濒临债务违约、金融动荡导致经济停滞不前之际,对欧元区制度改革采取“渐进主义的方法”。惠誉认为,短期内这些国家的货币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进一步冲击,而为确保经济和金融稳定,欧元区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加强财政整合。

  金融市场对于惠誉的降级决定反应十分平静。消息公布后欧元一度走软,但很快收复失地,前日欧元兑美元汇价收报1.3220,是去年12月31日以来首次升穿1.32。

  IMF︰比利时已陷衰退

  IMF表示,由于整个欧洲面临财政紧缩,而比利时国债庞大,国内金融界别对国际风险敞口较高,令该国经济难抵抗欧元区新一轮危机,面临显著下行风险,现时比利时已陷入衰退,预期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停滞不前,来年复苏缓慢,需要该国政府及欧洲组织出手打救。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访问时表示,他预计IMF将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欧洲在控制债务危机方面的努力,但如果没有欧洲在这一问题上的承诺,IMF的行动是无法起替代作用。

  欧央行称“已化险为夷”

  同样出席论坛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本年第1季度本该是“非常困难的季度”,但由于欧洲央行的一系列金融安排,已化险为夷。

热词:

  • 惠誉
  • 欧元区
  • IMF
  • 美国财长
  • 负面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