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单身熟女理财四要素:勇于投资 意外险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单身熟女理财四要素

  单身生活自在又悠闲,但一个人更要为未来生计做好打算,这样才不至于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变故打乱平稳的生活节奏。

  单身理财最基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风险规划:医疗险、失业险、意外险不可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单身族群最怕生病、意外工作中断怎么办,万一有个闪失谁会照顾你,还有庞大的医药费支出。如果不想成为别人的负担或社会的包袱,保险就是最好的依靠。

  因为是一个人,基本的寿险就不必保太高,反而"医疗险"会是第一优先需要考虑的。由于普通疾病社保中大部分都有给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就转嫁给保险公司,之后再依个人经济能力逐步增加失能险、意外险及防癌险。

  凡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尤其到了晚年,我国罹患慢性疾病有升高的趋势,妇科疾病更以不容忽视的速率逐年上升,保健以及医疗上的投入不能吝啬。年轻时投保保费低、易成交,应该及早规划未雨绸缪。

  二、累积社保及养老金:要有稳定而持续的工作

  单身族一人饱全家饱,因为没有家累的负担,花起钱来就没有节制,别人结婚生子把孩子养大花了五百万,单身族不但没存下这笔钱,很多还是月光族,甚至沦为"卡奴"。年轻时不存钱,将来可能变成孤独老人。

  所以至少要有一份工作并加入社保,利用养老金活到老领到老,及利用养老金工作愈久累积愈多的优势,退休后领取充裕退休金,为老年稳定生活准备做充分保障。

  三、要勇于投资:定时定额基金加年金给付

  单身族平常懂得享受,花钱大方,如果希望要有贵族般的退休生活,就要做投资规划,千万不要把钱放银行。二百万放银行定存,在利率只有1%的情况下,利息只够每天吃一个盒饭。

  如果可以承担风险,时间又够长的话,基金定投是不错的选择。每个月拿出固定数目的工资用于基金投放中,选择利率稳定、风险低的分红基金种类中,不仅能获得稳定收益,定期获得的分红还可以再次融入到本金中增加投资成本,获得更大收益。这样可以有稳定的收入领到终老,搭配基本的社保养老,晚年生活基本就不用愁了。

  四、紧急预备金:预留六个月的生活费

  在资产配置上除了保险及投资规划外,还要预留至少六个月的生活费以应不时之需。在现今社会变迁快速,职场异动频繁,要有紧急预备金渡过转业的收入空窗期,让自己有更宽广的过度空间。

  很多单身族群并非坚定的终身单身主义者,只是处于暂时的感情空窗期中,很多人一直都在追求爱情,期待有个幸福的家。所以只要目前还是单身就要先做好规划,等将来有机会找到另一半时再做调整即可,以免意外发生时却什么规划都没做,这时就已为时已晚。

  

热词:

  • 意外险
  • 熟女
  • 理财
  • 定投
  • 投资规划
  • 单身生活
  • 单身族
  • 四要素
  • 空窗
  • 定时定额
  •    

    搜索更多意外险 熟女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