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生活通 将成新媒体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基亚日前宣布其生活通服务在过去半年内用户数量增长近四倍,在中国累计用户已突破1400万。同时,诺基亚生活通还宣布推出基于GPRS网络的客户端,将支持服务的终端数量扩展至30款,通过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推动更多的人与信息与互联网相连。诺基亚还将与更多合作伙伴联合,以更精致、有效的内容推送方式,提升用户的移动信息体验。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诺基亚生活通还将发展成为极具潜力的新兴媒体平台,帮助合作伙伴以更低的成本、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将信息传递给目标受众,提升用户认知,为更多群体创造价值。

  作为一款为中低收入消费者设计打造的服务,诺基亚生活通将最实用的生活信息与以低成本、低门槛的“端到端”移动服务相整合,为中低收入用户打造独具价值、便捷实用的信息平台,信息涵盖健康、教育、农业与娱乐四大类别。最新推出的基于GPRS网络的生活通客户端则将互联网服务体验带到了用户手中;除了为用户提供更深入、更丰富的服务内容外,还利用网络社区技术,让用户不仅可以获取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还能直接通过网络社区获取更多交流信息。

  自2010年5月在中国发布基于短信平台的生活通以来,诺基亚不断根据本地用户需求改善与升级服务。目前,诺基亚生活通的信息发布范围覆盖30个省份的2500个市场;支持生活通的诺基亚终端数量已经扩展至30款,包括最近发布的诺基亚Asha系列;信息种类也进一步丰富,增加了娱乐资讯、铃声和图片下载。

  诺基亚生活通切实满足了用户改善生活水平的需求,受到大量用户的支持与好评。在目前的四大信息类别中,为用户提供日常健康资讯的“呼吸信息”板块始终保持着最高的订阅量,其次是生活常识和母婴宝典。来自北京流石港村的村民杨玉红说:“我订阅了诺基亚生活通的很多服务,觉得十分实用。通过生活通的健康资讯,我知道如何对女儿的挫伤进行急救。我很信任生活通提供的信息。”

  不断拓展的合作伙伴范围也为生活通带来了独特的价值。诺基亚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为中低收入消费者打造广泛丰富的本地化服务内容。2011年7月,诺基亚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出“英语课堂”服务,通过及时便捷、有针对性、丰富实用的移动英语内容助益用户的英语学习,60多万的用户订阅了该服务。此外,2011年6月,诺基亚还与河南农业厅信息处开展合作,为河南省用户提供为期60天的免费信息提供服务。河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黄蕤主任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借助便利的移动信息平台,为本地用户提供切合自身需求的农业信息,以信息化建设促进河南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诺基亚生活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让我们的努力变成现实。”

  金融证券频道:

  

热词:

  • 诺基亚
  • Asha
  • 新媒体
  • 生活常识
  • 服务内容
  • 服务平台
  • 用户提供
  • 英语课堂
  • 端到端
  • 农业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