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待资本市场票的平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翁开松

  如今股市似乎是春天的寒冬,虽然本周演绎了兔尾行情,但依然让人有些忐忑不安。因为2011年冬天,中信证券自营部的裁员事件,让人深感资本市场的残酷。

  2012年春节即将来临,已经粉墨登场的生肖龙邮票涨势如牛,售价由每版26元最高涨到350元,5天10倍。正如邮票的暴涨,许多新股开盘表现也太过艳丽。说到票,就不得不提到火车票,现在国内点击率最高的网站就是12306.com。实名制火车票,二代身份证,这些让人回家的感觉更加实际。每一个回家的人,都是怀揣一颗相聚的心,票成为平稳归队的礼物。

  股票,也是春节回家人惦记的东西。因为股票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人们的欢乐和痛苦。像情感一样渗透到千家万户,渗透到几亿人的骨子里,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2012年市场没有开门红,可市场有太多的期盼。这种期盼会伴随春节来临更加强烈。希望资本市场平稳,是几亿股民的心声。

  近期上演的《亲密敌人》告诉我们,经济不好的时候,投行之间更需要合作而不是拆台。《金陵十三钗》是说在战争期间遇到杀人不眨眼的敌人,无论是妓女还是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就必须学会为他人分忧。这些大片的共同点,就是在环境不好的环境下,告诫人们学会包容、宽容,合作,优于对抗。

  而资本市场,票能否平稳,需要多方的合作、包容。监管方需要好的游戏规则,只重融资不重投资的游戏规则一定要改变。参与方需要更多的主动与理性,多注重培育产业和实体,培育好的投资标的,而不是一心只想从资本市场融资。机构投资者,除了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在定价方面更需要客观和理性,有合理的预期收益。当监管方、参与各方,能合作而不是只顾及自己的利益,资本市场平稳是可以期待的。

  元旦后,新任证监会主席给了市场分红、退市、新股发行等指导性的方向,并且鼓励长线资金入市,这些都是一种平稳的信号。虽然2012年有点让人纠结,只要各方本着一种协作合作的精神,像《亲密敌人》一样,资本市场是可以期待的。

热词:

  • 资本市场
  • 亲密敌人
  • 股票
  • 龙邮票
  • 中信证券
  • 新股发行
  • 金陵十三钗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标的
  • 火车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