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水价调整拟下月听证 拟全面实施阶梯式水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幸、叶平生)今日凌晨开始,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将向社会公开供水成本,正式拉开了广州市自来水调价的序幕。昨日,广州市物价局通过官方网站向各界公布,暂定于2月下旬组织召开水价调整方案听证会。在广州水价调整方案的制定思路中,拟全面实施阶梯式水价;全面实行工业、商业、服务业、流通业等行业用水同价;并适度提高水价,补偿因供水建设投入、水资源费上调等因素所产生的新增成本。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此次供水成本公开内容主要为企业从2008年至2010年3年间有关经营情况和成本数据,包括企业财务情况、供水与售水情况、人员及工资、企业利润,以及西江引水工程和水厂改造工程的基本情况与工程年增成本等内容。

  据介绍,此次成本公开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市自来水公司将在其企业网站公布公开事项, 并安排专线咨询电话和专门邮箱受理公众咨询。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网站网址: http://www.gzwatersupply.com/;供水成本公开专线咨询电话:020-87159225、87390635。

  据悉,至2011年底,广州可实行阶梯式水价的城市居民用户数近150万户,约占城市居民生活用水户总数的90%,全面实施阶梯式水价条件已基本成熟。同时,近年国家和省都提出了减少用水类型类别的要求,有必要通过用水类别的调整,实现工业、商业、服务业、流通业等行业用水同价。

  市物价局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拟随本市新一轮水价调整,全面实施阶梯式水价。同时,广州全面实行工业、商业、服务业、流通业等行业用水同价;拟将用水类别调整为居民、非居民、特种用水3类。

  最为关键的是,广州将以“充分考虑市民承受能力,合理补偿供水成本”为基本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本次水价调整工作。尽量控制居民用水提价幅度,充分考虑低收入困难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基本用水需要,尽可能减少水价提高对其影响。

  水价调整具体方案将在听证会前15日定稿。市物价局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报送的水价调整方案仍在审核中。

  又讯 (记者刘幸、叶平生)广州市暂定2月下旬召开水价调整方案听证会,25名正式参加人和6名旁听参加人正式向社会征集。有兴趣报名的市民可登录广州价格信息网(www.gzwjj.gov.cn)了解详情或凭身份证到物价局价格管理处填表报名。报名时间为2012年1月28日~2月7日。

热词:

  • 水价调整
  • 阶梯式水价
  • 供水成本
  •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
  • 行业用水
  • 流通业
  • 服务业
  • 水资源费
  • 报名时间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