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综述:美股小幅震荡 概念股稳步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月28日电(记者纪振宇)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依然主导市场动向,而投资者对欧洲方面消息关注的重点围绕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以及希腊债务谈判方面,总体上纽约股市呈现小幅震荡局面。

  中国概念股本周稳步上扬,纳斯达克中国指数27日报收于174.83点,全周上涨3.6%。

  近期在美上市的太阳能企业上涨势头明显,由于此前有消息称中国2012年计划将太阳能发电量翻番,且近期德国环境部部长诺伯特·吕特根表示坚决反对为新增光伏装机量设置上限,也令投资者看好太阳能行业未来的市场需求。大全新能源(DA)、天合光能(TSL)、赛维太阳能(LDK)等股价本周均有所上扬,其中天合光能全周涨幅超6%。

  圣元国际(SYUT)本周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9日盘后公布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此前圣元国际受到奶粉致病事件的影响,股价遭遇大幅下跌,目前其股价有所回稳,27日报收于每股5.90美元,全周上涨18%。

  评级机构惠誉本周将中国医疗器械公司源德生物(CMED)的债务违约信用评级由此前的“B+”下调至“RD”。“RD”评级表明一个实体未能如期偿还部分而不是所有的重要债务,同时仍然能够偿付其他级别的债务。

  受此影响,源德生物股价27日报收于每股2.84美元,全周下跌20.7%。

  百度(NASDAQ:BIDU)计划将于1月30日公布其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分析师普遍看好百度业绩,并预计其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将达到6.989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88.2%,每股经摊薄后净收益将达0.89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78%。百度股价全周上涨7%,27日报收于每股131.36美元。

  里昂证券本周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分众传媒(FMCN)的基本面强劲,其业绩受季节波动的影响不大,并维持对分众传媒股票的“买入”评级和每股44美元的目标股价。

  分众传媒此前曾遭到浑水公司对于其户外屏幕数量准确性的质疑,但分众传媒立即做出回应,聘请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对其屏幕数量做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分众传媒并没有粉饰数据的行为,有效回应了浑水公司的不实猜疑。分众传媒股价27日报收于每股20.77美元,全周上涨3.7%。

热词:

  • 分众传媒
  • 中国概念股
  • rd
  • 震荡
  • LDK
  • 美股
  • 投资者
  • 源德
  • 圣元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