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春运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80.9万人,铁路部门加开客车672列,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截至1月27日,40天的春运已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达到1.048亿人,同比增长5.1℅。

  据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运20天以来,北京、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旅客发送量分别达1130.5万人、1733.4万人和1609.9万人,位居全路前三位。从同比增长幅度看,春运20天以来,乌鲁木齐、太原、济南铁路局的旅客发送量增幅最大,分别达21.3﹪、18.0﹪和16.4﹪。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探亲客流集中返程,加上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客流向铁路聚集,铁路运输压力加大。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昨天加开客车815列。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月29日至31日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武汉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南昌地区去往上海方向,湖南地区去往广州、上海方向车票紧张。2月1日至7日铁路各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昨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8日及以前的车票。目前,成都、重庆、武汉、南昌、湖南、合肥、阜阳等地区是车票实名制进站验证工作的重点区域,旅客进站乘车需要票、证、人一致,请广大旅客出门时不要忘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车站,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

  针对南方出现的雨雪天气,铁路部门在客流量较大、候车能力不足的车站,搭建起了临时候车棚,配齐了照明、座椅、饮用水、厕所等设施,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正值节后旅客返程高峰期,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完善旅客乘降秩序维护方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列车超员规定;加强 “三品”查堵,严密站车“五道防线”控制,全面落实 “全覆盖”安检制度,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进一步落实干部包保盯控责任,做到每个车站的安全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都有干部包保,每趟加开客车均有干部添乘。

  记者 王胜永

热词:

  • 春运
  • 铁路部门
  • 全国铁路
  • 铁道部
  • 发送旅客
  • 旅客发送量
  • 旅客出行
  • 三品
  • 全覆盖
  • 雨雪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