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定损员的新春小心愿:别下大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多生性浪漫的杭州市民,新年愿望之一莫过于能下一场大雪,让冬日的西湖银装素裹一番。

  不过,在杭州西溪路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港昌服务中心值班的各家保险公司,他们的定损员最大的“私心”,莫过于这个春节长假杭州可千万。

  别下大雪

  一遇雨天雪天

  忙得就跟打仗似的

  大年初一下午,天气晴朗。平日里熙熙攘攘的港昌快速处理中心,就像杭州市区的街道,格外空荡;经常捉襟见肘的停车区,这会儿也空出不少车位来。大厅里只有中华保险和人保财险两家公司的定损员值班。中华保险的定损员朱伟康告诉我们,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这个春节十几家保险公司轮流值班,每天大概有2-3家保险公司轮流“当家”即便不是自家保险公司的客户来报案、定损,他们一样要负责接待和处理。

  这个大年初一,他只接了五六个报案,基本都是磕磕碰碰的小案子。“全靠老天保佑,今天居然放晴了。”朱师傅说,处理中心最忙的旺季就是杭州的雨天、雪天,“春节前一个星期,市区里道路拥堵,加上一直下雨,我们这里每天忙得就跟打仗一样,等候快速处理、定损的车辆一直排队到西溪路的慢车道。”

  朱师傅笑着说他们这行多少有点“看天吃饭”的意思,前两天天气预报说春节期间以雨雪天气为主,这让他和同事们都担心不已,就怕这几天天气不好,一旦下大雪,事故一多,他们少数值班人员根本忙不过来。“不希望下大雪绝不是我们指望偷懒,而是大过节的车子即使小擦小碰,也必将耗去车主许多精力。谁也不希望大过年的,把时间都耗在事故处理上。”

  整个春节

  处理中心都有人值班

  既然初一来快处中心报案、定损的车主不多,想来定损员的工作节奏并不快。哪知朱师傅大声感慨:哪里,越是过年,来报案的车主越是着急。除夕夜和大年初一,都有来报案的事主,拼命地催促“快点快点,我的年夜饭赶不及了”,抑或是“我还赶着去拜年呢!”

  按照正常程序,前往快处中心车险定损的双方车主,必须先去前台领一张事故处理的表格,填写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但这两天时常碰到着急的事主,在前台领完表格却发现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等都遗留在车内,再匆匆忙忙小跑回车里取。

  不过让他欣慰的是,因为过年,即便是事故双方,也少有平日里常见的“剑拔弩张”。双方都十分配合工作人员的处理,只求尽快了事,避免恶语相向,一时伤了和气。

  整个春节,港昌处理中心都像平时一样正常营业,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左右一直有人值守。

  不过如果你的车子不慎发生擦碰,也不必急于赶过去处理,可先拨打122和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待有空时再前往快处中心定损。如果未来几天碰上雨雪天气,大家更不必急于前往快处中心,以免遭遇排队。

热词:

  • 人保财险
  • 保险公司定损
  • 车主
  • 大年初一
  • 私心
  • 西溪路
  • 雨雪天气
  • 行驶证
  • 道路拥堵
  • 停车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