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银行信用卡欠账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全球大环境的影响,新加坡去年的经济状况并不令人十分满意,但过去一年的信用卡消费额却明显攀升,逾期未还的卡债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统计数字,截至2011年11月底,新加坡银行信用卡签账额是317.11亿新元(约合155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月的签账额是2883万新元,比2010年高出11.8%。

  根据资料统计,进入2011年下半年以来,新加坡银行每个月的签账额都在3000万新元左右的水平,看上去似乎经济局势的不稳定并没有影响到消费水平,但是这些逾期未还的累积信用卡账却反映出了经济大环境所带来的不利影响。2011年逾期未还累积的信用卡账一直都在40亿新元以上,而11月份则达到了45.9亿新元的最高水平,同比高出12.5%。与此同时,各大银行注销的坏账则保持稳定,坏账的比例也没有增加。根据新加坡金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的前11个月,新加坡各大银行共注销了大约1.61亿新元的信用卡坏账,如无意外,全年注销的坏账预料将保持在2010年的水平。

  根据新加坡金管局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11月底,新加坡当地发行的信用卡主卡总数达到682万张(人均1.34张),比2010年增加68万张。2010年平均每张信用卡的消费额是5039新元,而2011年则只有4649新元。

  新加坡申请信用卡的最低年收入为3万新元,根据新加坡税务局的年报资料,截至2011年3月底,收入高于3万新元的居民达到92.36万人,同比增加1.74万人。据此推算,新加坡2011年平均每位持卡人持有7.4张信用卡,而2010年是6.7张,2009年则为6.5张。可见信用卡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合格申请者的增长。

  据分析,新加坡发卡银行近几年的信用卡促销持续高涨,除了电话攻势以外,在公共场所招揽生意的也越来越普遍,如在地铁或便利店等地方。信用卡促销的招数也越来越多,除了免付年费以外,有的还赠送上千元的礼券等。

热词:

  • 2010年
  • 银行信用卡
  • 新加坡
  • 坏账
  • 签账额
  • 2009年
  • 年报
  • 礼券
  • 金融管理局
  • 最高纪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