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春节旅游人财两旺 免税店日销售额创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三亚1月29日电(记者尹海明)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旅游市场“人财两旺”,呈现四大亮点。全市接待游客48.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5%;旅游总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70.35%。

  免税购物成为春节黄金周三亚旅游的一大亮点。今年是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三亚免税店通过增加商品备货量、增加服务人员班次、新增POS机收银点等措施,确保免税店井然有序。记者在三亚免税店看到,春节期间,每天都有顾客排着长队等待进店购物,店内货品供应充足。

  来自三亚市旅游委的消息,1月22日至28日,三亚免税店累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实现销售额六千多万元;1月25日更是达到21000人次,实现销售额1290万元,创下了免税店运营以来日销售金额的最高纪录。根据三亚市旅游委的游客抽样调查显示,去了三亚免税店的游客占受调查游客的63%,其中超过半数游客购买了免税品。

  散客成为春节期间三亚的主要客源。据三亚市旅游委抽样调查显示,春节黄金周游客散团比再创历次春节黄金周新高,达到8.1:1.9,散客已经成为春节黄金周主要客源。

  春节期间,进入海南岛的车辆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37.1%,再加上海南本岛的自驾车,进入三亚的自驾车相比往年增长明显,市区、景区随处可见岛外车辆,以华南、西南、东北等地居多。海南最大规模的国家5A级景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7天共接待自驾车17250辆次,其中高峰日多达3200辆次。

  旅游住宿设施多元化。春节期间,三亚各住宅小区亮灯率显著提升。根据三亚住建部门抽样调查显示,高档小区住房、家庭旅馆等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根据三亚市旅游委的游客抽样调查显示,31%的受调查游客选择入住自有住房或亲友住房,27%的游客选择入住家庭旅馆,选择入住高星级豪华酒店的游客仅占9%。

  众多外籍游客乘坐国际邮轮前来三亚品味中国年,成为三亚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另一亮点。据统计,7天假期,就有丽星“宝瓶星”号、荷美“赞丹号”等10艘次国际邮轮进出凤凰岛邮轮港,旅客主要来自于欧美和亚洲各国,为三亚带来出入境旅客近1万人次。(完)

热词:

  • 免税店
  • 最高纪录
  • 旅游城市
  • 黄金周
  • 春节
  • 游客抽样调查
  • 宝瓶星
  • 自驾车
  • 家庭旅馆
  • 散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