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假期结束返程滚滚车流 高速不堪拥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天中午起,浙江各条高速均出现滚滚车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杭金衢、杭宁等“惯堵”高速外,像杭新景、杭徽等“新生代”高速同样无法避免大流量车流带来的道路拥堵,昨天的杭新景高速单向流量为开通以来最大一天。 

  车流量是在接近中午时上来的,杭金衢堵,沪杭甬忙,连高速加油站都排起了长队。最明显的是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路段。走这一路段,平时就挺让人纠结,昨天更是车满为患。受返程车流高峰的影响,隧道进口一度排队两三公里左右,车子只能停停开开,这种“状态”保持了数小时。受堵车影响,往杭州方向只好实行间歇性分流。有网友发微博郁闷地说,新岭隧道可以改名为伤心岭了。

  杭新景、杭徽等高速也加入到了拥堵行列中。老家衢州的李先生说,他每次来往衢州、杭州,一般都会选择改走杭新景,而不大走杭金衢,因为杭金衢实在太堵了。他没想到,昨天的杭新景同样是异常繁忙。

  李先生说,原本时速120公里的杭新景,很多时候连80公里都到不了。一趟车程下来,他足足比平时慢了近一个小时。

  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昨天确实陷入了空前的繁忙。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杭新景高速(建德到杭州市区段)的车流达到了1.7万车次,是平时的两到三倍,是开通以来单向流量最大的一次。

  道路上忙,事故也不少。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王警官说,早上8点上班到下午4点,他没停过。尤其是过了中午以后,他接连在杭新景高速上处理了三起事故,一起撞护栏、一起刮擦、一起追尾。“流量确实大,很多车主跟车又太近,加上雨天路滑,稍微出点状况,来不及反应就撞上了。”

  昨天白天,各条高速杭州境内的事故多达30余起,是平时的2到3倍,事故主要以追尾、撞护栏为主。事故一多,反过来又给高速公路造成了通行压力。

  返程车流大,同样给清闲了好几天的市区道路添堵。昨天下午,各大客运站点的返城高峰显现,汽车北站附近的莫干山路、汽车南站周边的秋涛路、汽车西站周边的天目山路,以及城站火车站周边的西湖大道、建国路,道路交通流量陡增。

  因为还有不少单位是正月初八以后才正式进入“上班时间”,所以推测今明可能还有两股车流高峰。高速交警提醒说,今天仍有小雨,高速行车必须小心,保持足够车距。而且,最好是加满油再上高速。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程晨

热词:

  • 杭新景
  • 返程
  • 高速交警
  • 杭金衢
  • 上班时间
  • 状态
  • 新生代
  • 追尾
  • 撞护栏
  • 汽车北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