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春节旅客流量大 八大汽车站发送旅客超42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整个春节长假,天气总体还是给力的,这也给外出访亲探友的人带来了便利。 

  7天26万人走合肥站

  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春节七天长假,合肥站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其中人数最少的是1月23日的1.4万人次,而返程高峰的到来使得昨天发送人数突破了6万。“今年假期合肥站整体客流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情况。”合肥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晴好,旅客可选择的时间比较灵活,只有一头一尾两天出现了客流高峰,其余五天客流都很平淡,主要方向也多是中短途。不过从昨天开始,合肥站客流已呈现上升态势,直通客流以北京、成都、西安、东北方向为主;管内客流以蚌埠、芜湖、上海方向为主。近两天预计客流会略微回落,初十左右又会有所上升,目前直通列车北京、广深、福厦方向还有剩余,郑州、西安、成都、东北方向较为紧张,管内列车上海、蚌埠、阜阳等方向都有剩余。

  合肥机场昨运力近饱和 

  昨天,随着各路客流陆续返程,合肥机场也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合肥机场起降航班142架次,进出港旅客1. 7万人次。而整个春节七天,合肥机场也处于高度繁忙当中,进出港旅客突破了8万人次。节后这几天合肥机场客流前往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及广州、深圳、厦门这几个沿海城市,客流量达到100%,加班也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这几个航线上面。而飞往其他各地的航班客座率也都在百分之八九十以上,骆岗机场运力已近饱和。为应对客流高峰,合肥机场积极联系各航空公司投放运力,增飞加班和包机,预计节后加班包机将达到200班左右。预计两天客流还将攀升,日均突破1.8万人次。

  记者从机场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航班恢复全价,一些航线票源比较紧张,如广州、深圳、大连机票近几天都已经售罄了,而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近几天机票还比较充裕,而至沈阳、哈尔滨、贵阳近两天因为航班比较少机票已经售罄,但往后几天机票还是较充裕。

  八大站发送旅客超42万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探亲和务工的客流已陆续踏上返程,昨天合肥的公路出行也迎来了节后首波客流高峰,预计全天发送的旅客超过10万人次。假期七天,从合肥出行的旅客达到191.87万人次,其中合肥八大站就发送了42.85万名旅客。

  今年春节假期由于天气晴好,加上新增自助售票机、网上订票和手机订票这些购票新方式,坐汽车返乡的旅客大幅增加。从22日至28日合肥各大汽车站就发送了191.87万人次,仅加班就达到578个班次。其中,合肥八大站发送旅客42.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91万人。从初一到初四公路客流均比较平稳,不过初五开始由于返程客流的带动,合肥各大汽车站迎来出行高峰,昨天更是达到最高峰值,合肥八大站发送的旅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省外以江苏方向增长最为明显,前往苏州、无锡、常州和江阴等地的务工客流增加不少,省内则是马鞍山、宿州、蚌埠和滁州方向的客流“爆棚”。 (余向晖 廖根海 记者朱萍)

热词:

  • 发送旅客
  • 旅客可
  • 旅客流量
  • 汽车站
  • 自助售票机
  • 合肥站
  • 客流高峰
  • 返程
  • 爆棚
  • 运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