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计划5年引百名行业人才 创业可获百万奖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有过硬的技术和项目,那么你来到合肥创业,将获得最高200万元资助,另外还能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肥,自2011年起,合肥市计划用5年时间,面向海内外重点引进1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即“百人计划”)。同时,首批9名入选“百人计划”的人选已经公布,平均年龄46岁,其中年龄最小者仅有33岁。

  首批入选人选已公布

  “‘百人计划’是合肥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合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起,合肥计划用5年时间,围绕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面向海内外重点引进1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目前,首批9名“百人计划”人选已公布,包括5名创新领军人才,4名创业领军人才入选。

  “他们不仅学历较高,而且比较年轻,年龄最小的仅有33岁。”该负责人介绍,入选市“百人计划”的9名专家全部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大都具有核心技术和成果,而且与市重点学科和产业契合度较高。从学历层次看,在海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占80%,平均年龄46岁,从事专业涉及高新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百人计划”选拔条件非常严格,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该负责人介绍,首批人选是经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的。

  “今年还将加大选拔力度,入围人数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百人计划”包括两类人才,即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这些优秀人才必须是2008年1月以后到合肥工作,或有意来合肥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引进意向协议的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他们都应在海内外取得相应学位。申报“百人计划”的创新人才,引进后每年在合肥工作不少于6个月;创业人才要拥有技术成果国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具有产业开发潜力。

  可获最高200万元资助

  虽然入选“百人计划”的条件很严格,但一旦入选,可以享受一系列“诱人”的优惠待遇和政策。

  据介绍,经合肥市企业聘请的外国知名科学家、高端技术专家、创新咨询专家等创新型领军人才,每年在合肥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一次性给予企业聘用费50%、最高50万元资助。同时,凡是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肥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优秀人才,如果符合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国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等相关条件,合肥将给予注册资金50%、最高200万元资助。

  此外,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将享受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待遇。(记者 蒋瑜香)

热词:

  • 创业
  • 人才工程
  • 领军人才
  • 高层次人才
  • 行业人才
  • 计划
  • 市委组织部
  • 创新人才
  • 填补国内空白
  • 科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