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旅游简讯:海南春节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超6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旅游简讯:

  海南春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显著增长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持续攀升,呈“人财两旺”的态势。据海南省假日办统计,1月22日至28日,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5.2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0%,实现旅游收入42.63亿元,同比增长61.32%。

  江苏旅游迎来龙年“开门红”

  壬辰龙年春节黄金周带给江苏旅游业的不仅是新春佳节的欢快与愉悦,还有旅游及相关产业吞金纳银迎来的“开门红”。江苏省假日办的多项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里,全省13个省辖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22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2.6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1%与18.8%。

  春节长假期间西安共接待游客近259万人次

  春节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248.61万人次,同比增长6.7%,旅游业总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7.15%。其中,热点景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61957人次,华清池接待游客34600人次,大慈恩寺接待游客23980人次。

  “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宜昌春节假期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创新高

  春节假期,三峡大坝所在地、世界水电旅游名城湖北宜昌旅游市场呈现喜庆红火景象。据宜昌市旅游局统计,春节期间宜昌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6.5万人次,旅游收入1.92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三峡人家景区接待游客0.5万多人次。

  百年“红楼”春节旅游受热捧

  红砖红瓦,绿树掩映,刚刚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武昌起义纪念馆又一次热闹起来。春节期间,每天人流如织,国内外游客争相前来参观。黄金周七天,共接待游客30000多人,平均每天超过5000人。

  云南河口口岸春节黄金周跨境游增幅超50%

  春节黄金周期间,云南河口口岸迎来中越跨境游高峰。截至1月28日23时,河口口岸共接待中外组团跨境游旅客1.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3%。出境游高峰主要集中在24日、25日,入境高峰集中在27日、28日。

热词:

  • 旅游收入
  • 同比增长
  • 接待游客
  • 春节
  • 黄金周
  • 游客接待量
  • 开门红
  • 红楼
  • 云南河口
  • 三峡大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