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利率一季度后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兔年,楼市遭遇限购、限贷,各方观望,成交创下2008年后的新低。龙年来临,广州楼市能否从“寒意”中走出,今日起本报将从信贷资金、参与各方心态、调控政策等方面,对新一年楼市气象作出分析预报。

  记者近日在部分国有银行调查发现,尽管大部分银行的执行标准并没有改变,但此前执行上浮利率的部分银行将上浮幅度进一步调降。大部分银行已经执行基准利率,同时银行方面表示,对于新增的信贷个案审批流程将会加快。由于今年信贷额度较去年有所增加, 银行方面建议客户不必着急申请房贷。

  据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银行对个人按揭房贷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如果是二手房买卖,在相关证件齐全与个人信用记录完全情况下,一般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

  3月后首次置业者申请房贷或有优惠

  记者走访部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银行方面对今年第一季度的房贷申请比较乐观。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对记者坦言:“随着准备金下调释放资金后,银行可用额度应该会越来越多,因此客户不必着急申请房贷。我们现在还在等总行的政策,说不定到今年3月以后首次置业者的房贷利率可能有优惠,买房的真的不用急。”在采访中,还有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等到3月以后办理房贷申请会获得更大优惠。

  此外,元旦过后,随着银行信贷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近期正陆续通知存量“等贷”的客户注意查收相应的房贷放款通知。

  部分外资银行推房贷“打折”优惠

  相比中资银行保守做法而言,外资银行开春就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活动大举进军个人按揭房贷市场。花旗银行天河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只要贷款余额达60万元以上、房产50平方米以上并竣工于1995年以后、贷款申请人月均税后收入1万元以上,该行即可给予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的优惠。除了花旗银行以外,汇丰银行等部分外资银行也对其高端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活动。

  对于外资银行申请房贷是否需要搭配购买理财产品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这部分银行目前信贷额度充足,对申请房贷客户均不需要搭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只要资信情况良好、资料齐全符合条件就能立刻放款。

  而据广发证券等机构对个人按揭贷款金融市场2012年度分析报告预计,今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短期内房贷金融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松动,停止向第三套购房者发放贷款、上浮二套房首付及利率将长期执行。

  据银行同业交换数据显示,2012年1月前10天,四大银行新增信贷达1100亿元。业内人士就此估计,1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可能会达到1万亿元 ,超过2011年1月9000亿元的信贷投放量。

热词:

  • 房贷利率
  • 理财产品
  • 外资银行
  • 打折
  • 广州楼市
  • 个人按揭
  • 置业者
  • 基准利率
  • 客户经理
  • 可用额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