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29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从1月22日至28日春节7天假日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30.4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047万人次。铁路部门共加开临客2920列,其中直通临客1287列,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运输任务,运输平稳有序。

  据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共发售客票3197.3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650.3万张,占全国铁路售票总量的20.3%。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拓宽了购票渠道,既方便了旅客,又缓解了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

  为了方便旅客,铁路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加大了余票信息、出行提示等春运资讯的发布力度;节前微调了节日期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原定除夕和大年初一由这两种方式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针对节后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延长了电话订票取票时间;组织1.6万名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扶老携幼,服务重点旅客。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影响,动态加开临时客车,及时疏散客流,较大车站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滞留情况;利用车站广场等区域,搭建起了具备防风、防雨雪等条件的临时候车区,确保旅客不在露天候车。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利用春节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减少的时机,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做好煤炭、粮食、支农、节日生活必需品、中储棉等重点和节日物资的运输工作。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货物7313万吨;完成装车113.5万车,同比增长2%。

  目前,正值节后旅客返程高峰期,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加强运输组织,全面落实“全覆盖”安检制度,严格执行列车超员规定,确保春运安全;加强成都、重庆、武汉、南昌、湖南、合肥、阜阳等节后重点地区客流组织,动态加开临时客车,尽最大努力满足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有效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努力提供良好服务。

热词:

  • 黄金周
  • 全国铁路
  • 中储棉
  • 铁路部门
  • 铁路运输
  • 电话订票
  • 全覆盖
  • 临时客车
  • 春节
  • 临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