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Ericsson公司2011年四季度财务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士日内瓦, 2012年1月24日 - 亚太商讯 - 家由索尼微电子(纽交所代码:STM)与爱立信(纳斯达克代码:ERIC)组建的合资企业,公布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财务季度财务成果。

  净销售额为4.09亿美元

  调整后的经营亏损 [1] 为2.07亿美元

  2012年的关键目标:增强对执行力的关注,并提供清晰的可持续盈利路线

  四季度的销售,剔除了向第三方许可的知识产权收入后,比上一季增长了1.3%。四季度的经营亏损比上一季度有所增加。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dier Lamouche评论道“作为索爱最近才任命的首席执行官,我和公司的目标,是确保满足我们的利益相关者的预期。在加强推出新产品组合以及创建可持续盈利的路线的同时,我们的重点是有效地按计划执行战略计划,并继续扩大我们在设计方面的胜果。

  从财务角度来看,基于我们与最大的客户之一的短期销售会下降,未来的季度里销售和经营成果继续不容乐观。因此我们迫在眉睫的重点是通过执行力的加强,提高领先产品的销售数量,降低盈亏平衡点来打造强劲的盈利路线。”

  额外财务信息

  四季度末的净财务头寸 [2] 为负的7.98亿美元,部分为流动资金的减少所减缓。我们的股东将继续为交易性财务需求提供资金支持。

  四季度公司出售了无追索权的贸易应收账款,其中季度末欠款部分为1.44亿美元,连续减少了1800万美元。

  存货减少了5800万美元,四季度末达到2.23亿美元。

  展望

  2012年一季度,索爱预计净销售额将连续大幅下降,原因是我们的一些客户存货提高,进一步削弱了遗留产品的销售,一季度的季节性效应,以及我们与最大的一家客户的销售在短期会下降。

  亮点-2011年四季度公布的产品、技术及获奖情况

  产品

  - 索爱Thor(TM) M7400 调制解调器入围了2012年消费者电子产品展览和创新大会的嵌入技术产品类别的设计及工程大奖获奖名单。

  客户

  - 夏普在日本公布了基于索爱Thor(TM) HSPA+ 21 Mbps 超薄型调制解调器的三款智能手机。

  - 诺基亚选择索爱 NovaThor(TM)平台作为其计划推出的Windows移动电话平台的装置。

  10月推出的 Motorola Atrix(TM) 2,使用了索爱 Thor HSPA+ 21 Mbps超薄型调制解调器。

  合作伙伴/技术

  - 索爱,与索尼微电子共同宣布参与了欧洲的 VENTURI 计划, 多家公司共同开发提供引人入胜的移动增强现实体验的移动装置平台和运用。

  - 索爱与CEA-Leti,和索尼微电子,Cadence 设计系统一起开发了 WIOMING,通过片上网络(NoC)连接的三层堆栈多核片上系统(SoC)装置。作为3 D多处理器架构概念的支持, WIOMING 3D 堆栈使用了 Wide I/O连接 SoC 装置及 DRAM 存储芯片。

热词:

  • 四季度
  • 索爱
  • 财务信息
  • 财务成果
  • ST-Ericsson
  • 调制解调器
  • 索尼
  • SoC
  • 堆栈
  • Mb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