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开盘A股期待开市大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今日是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从历年表现看,2006年-2011年的六年里,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如果涨,全年就涨;如果跌,全年就跌。另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的12年里,上证指数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仅为58%,基本上是涨跌可能各占一半。对于春节后的走势,专业人士普遍认为,货币政策今年可望转趋宽松,但欧债危机是最大变数,A股或震荡偏多。

  未来波段反弹可期

  去年12月初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被认为是货币政策转向信号;多个产业「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将带来巨额投资;同时,中国证监会强化上市公司分红以及严打内幕交易等都有利于A股长期健康发展。这些都表明A股的利好政策正逐步累积之中。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兔年年尾市场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加之对于节后一周内国际形势持观望态度,持现金过节的投资者增多,如果春节期间欧洲没有负面消息出来,春节过后市场应该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券商也普遍预期,今年上半年升息的机会不大,且有机会持续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代表货币政策将持续朝宽松方向转变。因此,若欧债危机能够获得控制,A股今年存展开波段反弹的机会,十分浓厚,但若内地受到波及,则可能使A股出现震荡。

  流动性缓解助推股市

  海通证券北京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夏立军认为,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影响多空相当。他指出,这些利空因素并没有对于欧美股市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那么市场主要还是观察欧洲央行的后续动作是否会对于今后解决欧债问题能够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偏于中性。回到内地市场,龙年春节前沪深股市的连续反弹让很多人对于节后的「开门红」行情充满期待。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博客,微博)认为,估值优势和节后流动性的缓解可能助推股市龙年开门红。今年一季度的信贷应该可望达到25000亿元,也就是月均都能够达到8000亿的水平,可望给市场更多的流动性。加上去年四季度通货膨胀的回落,使得从宏观经济数据看,应该也是相对比较乐观的,再加上节前做多的动能可能将在节后释放,可能会对节后行情产生一个比较良好的影响。

  本周再迎解禁小高峰

  【又讯】春节过后首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将再次迎来限售股解禁小高峰,共有445.8亿的解禁股份上市流通。其中,多家上市公司超过300位自然人股东解禁市值近29亿,与不少机构去年四季度以来「打新」亏损近亿元相比,形成一二级市场的巨大反差。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上市3个月后机构配售股解禁的有6家公司,涉及增发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而涉及上市公司原始股份解禁的数量最大,达到18家公司。由于入股、参股企业时成本非常低廉,一旦企业成功上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即很快转身变为「创富板」,包括上述6家公司在内,节后第一周,中国股市将直接产生59位千万富翁,这其中还包括两位解禁股份市值过亿元的亿万富翁。

热词:

  • 配售股
  • 开盘
  • 开市
  • A股市场
  • 行情
  • 交易周
  • 货币政策
  • 交易日
  • 上市公司
  • 渤海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