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影响A股的重大资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汇丰PMI初值回升

  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8.8%,是三个月来的新高,但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

  新批6亿美元QFII额度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显示,2012年1月1日至今,新批6亿美元QFII额度。国家外管局则累计向其中117家QFII机构累计批准222.4亿美元QFII额度。

  央行将牵头统一国内评级监管

  央行行长周小川不久前明确表示,应减少对外部信用评级的依赖性,适度支持本土评级机构发展,给本土评级机构发展留下更多的空间,促使它们未来成长为国际型的评级机构。

  以差异化监管推动市场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证券业的发展应该“分步走”,这就要求在创新中先推试点,再逐步扩大;证券业的管理一刀切不符实际,应该差异化分类监管,扶优限劣。

  希腊债务重组提议遭否决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地时间23日否决了一项私人持债者提出的希腊债务重组方案。标普称可能宣布希腊进入选择性违约状态。

  油价跌破百美元

  受投资者对能源需求疲软和希腊债务谈判的担忧情绪影响,20日纽约市场国际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的价位。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下跌1.93美元,收于每桶98.46美元,跌幅为2%。

  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2年全球成长预期从9月时预期的成长4%调降至3.3%,预计2013年成长3.9%,并称欧元区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和其他地区的脆弱对全球复苏构成威胁。

  美联储决定维持超低利率

  美联储决定,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超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4年下半年。

  惠誉调降欧元区5国信评

  惠誉评级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警告欧元区持续的债务危机将进一步危害这些国家的融资能力。惠誉还宣布将以上六国的评级前景均定为“负面”,意味着这些国家的评级在今后两年内仍有50%以上的几率被进一步下调。

  春节假期楼市完全休眠

  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仅为4319套,二手房2510套,总成交量创造了网签以来的最低值。商品房住宅均价17560元/平方米,比2011年同期的22985元/平方米下调了23.6%。春节假期,北京出现了三年以来第一次完全“休眠”,春节七天出现了“零成交”。

  股市频道:

热词:

  • QFII
  • 休眠
  • 惠誉
  • A股
  • 评级机构
  • 油价跌破
  • 负面
  • 美联储
  • 证券业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