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药业“环保门”续:整改不利或将关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不久陷入”环保门”的永安药业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月19日收到潜江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整改落实环保部挂牌督办环境违法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责令公司限期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限期补办增产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通知称,认真落实限期治理要求,迅速制定和完善环保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快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实行稳定达标排放。2012年6月底前必须完成挂牌督办事项。逾期完不成限期治理任务,环保局将报请市人民政府责令永安药业关闭。

  对于本次环保整改对永安药业的影响,公司称,此次整改工作要求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考虑到环保手续的办理需要一定时间,此次整改将对公司环氧乙烷项目工程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通知还表示:“我局授权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加强对你公司的日常监察。你公司整改任务完成后要及时报请环保部门组织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和建设。”

  同时,公司增产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属公司备用产能,该项目生产线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由于公司现有产能基本能满足牛磺酸市场需求,该项目生产线停产对公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在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同意后根据牛磺酸市场情况决定项目投产时间。

  公告还称,永安林业正在积极整改,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此次环保整改需环保部门组织验收,验收结果及其他后续相关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事件进展持续披露有关情况。

  实际上,早在去年,永安药业就由于污染事件而被环保部列入黑名单。

  2011年12月28日,环保部网站发布《关于2011年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的通知》。在2011年10月至11月期间,环保部对部分省(区)开展医药制造等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及重点环境问题进行了督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对15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其中永安药业位列其中。永安药业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未批先建,并已投入生产;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责成湖北省环境保护厅依法责令本公司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责令本公司限期治理,处以罚款,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关闭,并要求湖北省环境保护厅于2012年6月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

热词:

  • 环保部门
  • 通知
  • 整改落实
  • 药业
  • 环境违法
  • 限期治理
  • 环氧乙烷
  • 牛磺酸
  • 恢复生产
  • 整改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