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龙山国旅限制期内短线交易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近日对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九龙山国旅”)、维尔京群岛 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简称“OCEAN公司”)、维尔京群岛 Resort Property International Ltd.(简称“RESORT公司”)等机构在限制期内短线交易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这是中国证监会首次对境外机构短线交易作出处罚。

  据介绍,经查,2007年9月21日,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龙山”)原控股股东日本松冈株式会社(简称“日本松冈”)将九龙山4838万股B股转让给RESORT公司,将4000万股B股转让给OCEAN公司。2007年11月16日,日本松冈将九龙山6625万余股境外法人股转让给九龙山国旅。2009年1月13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过户手续。

  2009年1月13日至6月5日,九龙山国旅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九龙山A股3189万余股,成交金额1.65亿余元,净盈利8443万余元。九龙山国旅减持前持股比例为15.25%,减持后持股比例为11.58%。2009年1月13日至7月10日,RESORT公司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九龙山B股3452万余股,成交金额2425万余美元,盈利1915万余美元。RESORT公司减持前持股比例为11.13%,减持后持股比例为7.16%。2009年1月13日至6月22日,OCEAN公司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九龙山B股719万余股,成交金额377万余美元,盈利271万余美元。OCEAN公司减持前持股比例为9.21%,减持后持股比例为8.38%。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九龙山国旅、RESORT公司和OCEAN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的行为。证监会决定:责成九龙山董事会向九龙山国旅追讨短线交易所获收益84436801.34元,向RESORT公司追讨短线交易所获收益19157936.40美元,向OCEAN公司追讨短线交易所获收益2717559.75美元;对九龙山国旅、RESORT公司和OCEAN公司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上述负责人强调,《证券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之所以做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防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利用其特殊地位或者信息优势,通过买卖本公司股票牟取非法利益,破坏证券交易秩序。对于违反该规定的,除收益收归公司所有外,还将面临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处罚。

  他同时提醒,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人员,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得从事短线交易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股市频道:

  

热词:

  • 九龙山
  • 短线交易
  • Resort
  • 减持
  • 证券法
  • 持股比例
  • 2009年
  • 成交金额
  • B股
  • Oce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