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二季度将出现分界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2012年市场走势,基金公司看法乐观

  2011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1.68%,并且出现了罕见的股债双杀局面。针对2012年市场走势,华安基金预期市场走势可能出现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探底、筑底阶段,第二阶段是回暖阶段。

  华安基金表示,上述市场走势两个阶段的观点基于以下前提判断,即欧洲经济衰退但银行体系不会出现雷曼式崩溃;房地产有内在需求支撑,刚需能支撑销售量的温和增长;没有重大地缘政治事件推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国内政策能够跟随经济形势逐步放松。

  “上述情形任一发生改变,则分析框架将发生变化,分析结果也将随之相应调整。”华安基金表示,“目前,两个阶段难以清晰界定,关键在于政策出台的时间、节奏和力度。目前判断分界点可能在二季度。”华安基金表示。

  在第一阶段内,华安基金表示债市仍具有系统性机会,股市仅具有局部结构性机会。第二阶段的基本力量是经济和盈利增速触底、市场对利空消化充分、放松和转型政策累积,市场开始纠正前一阶段形成的过度悲观预期。在此阶段,“股市逐步具备系统性机会,债市吸引力相对下降。”

  对于债券市场,广发基金研究认为2012年经济的主题依然是“稳”字当先。12月份CPI已经降至4.1%,今年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增长方面,三驾马车中出口受阻、贸易顺差持续收窄;固定投资增速快速下滑,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汽车、家电增长低谷,内需消费亟待提振。

  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中央的货币政策也会适时适度放松,因此市场上整体流动性比2011年好,对于债市来讲较为有利。预计2012年债市将进入慢牛下半场,未来债市有较好的趋势性上涨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利率债方面,去年大部分时间债市的主题是流动性紧张,高等级利率品种较为受欢迎,而随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率债将开始走软。可转债方面,可转债既有“债性”,又与股市走势息息相关。今年年初短暂反弹并未形成趋势性回暖迹象,而从未来转债的供给来看仍将压制转债估值的提升空间。

  信用债方面,高评级以及防御性行业的信用债有望成今年债市主角。目前公用事业与化工的高等级信用债发得最多,而房地产目前陷入深度调控,库存压力和现金流比较紧张,风险较大。重点关注金融、医药行业、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利润增长稳定行业的发债品种。

热词:

  • 股市走势
  • 广发基金
  • 华安基金
  • 上证综指
  • 市场走势
  • 股债
  • 利率
  • 房地产
  • 可转债
  • 增速
  •